兒子開始在美國展開他的新生活,有一個家在這裡是比一般留學生凡事從零開始還來的幸運很多的。剛到美國的他讓我比較擔心的是開車的問題。路不熟還不是問題因為有給他一個gps,駕駛技術也讓我可以信任。但是這裡有一些跟台灣不一樣的道路規則和道路狀況,而且這裡大家開車很快。五年來寒暑假的道路駕駛特訓,我想他應該可以獨當一面。阿福都說我太過操心,但是我覺得在路上開車不能不小心。我自己犯過不少錯誤,我希望因為我的經驗告知,他可以減少一些錯失。當然我希望我能像當年阿福對我那樣對待我兒子,路在哪? map quest。迷路怎麼辦?找加油站問一下。車子壞了怎麼辦?打電話給AAA。他完全是置身事外。每次想到這裡我就不禁心裡一股怨氣上升。今天我如果是留學生隻身在美國,我絕對咬緊牙根,遇到什麼困難也會去面對和解決。但是今天我有一個丈夫(或妻子或爸爸或媽媽在美國)為什麼我依然需要孤單面對和抗戰?

教會有一大家人都在這裡做禮拜,三個兄弟和一個姐妹,媳婦,兒子和孫子。那個兒子今年剛從syracus建築系畢業,得到哈佛全額獎學金即將到波士頓去。剛遇見這孩子時就覺得跟我很投緣,總覺得他跟他爸爸那一大家子絕對不一樣(他們是蠻保守的浸信會教徒),即使他在教會裝的很沉默。

兒子來了以後,他們兩個一見面還蠻有話講。上星期邀他一起去坐我們的舊船,回家後在patio一起吃烤肉。昨天星期六他也興致勃勃再過來參加新船下水典禮,逛了三個鐘頭後我們一起去吃披薩,然後回家吃愛玉和香料烤雞。我還蠻驚奇這個孩子吃愛玉。(哈)然後四個孩子一起玩wii。。。。玩到快十一點,我都快睡著去了。

今天教會結束後,他和兒子兩個單獨出去吃中飯和看電影。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在一個陌生的國度有一個很好的開始,有一個好朋友可以聊天,閒晃和或許一起去旅行。。。

今天教會他姑姑還跟我說 "聽說D昨天跟你們去坐船,真是好好ㄚ"。

我跟她說 "在台灣我們做母親的都看不順眼媳婦,但是我們絕對很喜歡女婿的"。(跟美國相反,美國丈母娘跟女婿都互看不順眼)。(我保證我會盡量做到看媳婦和女婿都很順眼。。。哈)

那個姑姑也很好玩,完全沒看過我女兒,但是每次看到我都會說 "hi, D`s mother-in-law"。

我跟他姑姑說"做不到他丈母娘也無所謂,我還是愛他"。

我打從心裡喜歡那個哈佛小孩,並不是他會唸書而已,而是他的親切自然的態度讓我非常喜愛他,而且他對他的將來有一個plan,我一向很喜歡年輕人有一個計畫而不是邊走邊戰邊改計畫。

最近把手機從verizon轉到at&t,就是為了要換iphone。兒子大四整年在台灣iphone工作一年,用了一年的 iphone,所以我想給他一個iphone應該是最好的畢業禮物。

然後在健身房繳了會員費,他可以固定去運動。在美國有一件隱憂就是會在"不知不覺"中長大許多。另一件好事就是他可以跟我一起去健身房。阿福繳了500元會費,再加上一年的月繳35圓,花了近千元大概只去了五次。我逼他去辦停止會員手續,他還說 "我可能還會去阿?"。我說"你不會去的,你還是把35元省下來買冰淇淋好了"。

星期三要去紐約看Wicked。聽說很好看。阿福也會去,當然之前我是很希望他不要去,我就可以比較自由決定我想幹什麼?但是既然有人很誠懇要一起去,我大概就得妥協一下星期三一天的行程可能不是我想要的那個樣子。但是夫妻本來就是需要同方向,至少我一向是那個妥協的人。

五年前新到美國,完全沒有信用卡記錄,所以申請信用卡到處碰壁。我捧現金消費好一陣子。兩年前我在網上幫兒子申請一張很簡易手續申請的信用卡,開始用那張卡消費。所以現在他有信用可以申請其他的信用卡。

或許因為學音樂的關係,從小就被要求"完美",所以我已經很習慣凡是plan ahead and make it as perfect as i can。

沒藥醫。。。我是說我自己。

一家人就是好事分享,壞事一起承擔,我為你做一些,你替我多著想一些。這就是我一直教我的孩子的,但能教到多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