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星期一下班回來,首先甩門進來,把電腦摔在桌上,把桌上的信件全掃到地上。。。。他在生氣。

阿福最近被公司在韓國辦公室的人氣到半死,叫阿福幫忙(那是他的轄區)又不聽他的話。阿福花了一整個星期再做韓國的工作卻是徒勞無功。還被辦事處的人說阿福不會辦事,而且用詞極盡苛薄。就說這個人只會"肖狗吠家人"而已。人家這麼罵他,他都忍下來只跟上級報告而已,然後自己回家生氣。

看他滿臉兇氣,我穿好運動鞋出去社區散步約一個鐘頭才回家。散步的當而,我想到 "再來買樂透好了,跟他離婚好了,也來摔東西好了。。。殺了他算了"。

回到家,我問他 "do you wnat to tell me what it is all about?"

他說 : 跟這些自大的亞洲人做事真是把我的耐心都磨光了。

我說: 我想亞洲人都覺得你們美國人都笨極了。

他說: 如果美國人笨,為什麼一堆人要來當美國人阿?

我說 :因為我們不想一直都很聰明阿。

他說 :有多聰明? 除了餃子,壽司和泡菜,他們是發明到什麼來的哩。

哈哈哈。。。


星期二還在鬱卒中。。。。


星期三中午回來還是屎臉。。。。


下午五點準時回家來,因為要去機場載我兒子。。。。

過了大橋就是賓州,我說 " 從紐澤西到賓州你還是不講話吼?"

有人瞪我一眼。

過了收費站要上95前,兒子打電話來說他趕到gate但是飛機已關大門不給他上飛機。下一班是五個鐘頭以後。。

阿福一直嘆氣。。。回家。

班機從十點延到快一點。。我要阿福去睡覺,我自己去接人。明天還要上班,整個氣體累積的能量可以再摧毀一個長崎的。可是當我在樓下看電視打發等待時間時,他也在樓下陪我。

今天中午回來吃飯時說有事跟我商量,拿了一張下半年度紅利表和一張船塢的新船報價表。

喜孜孜的說 :趕快跟我去船塢殺價,有錢可以買新船了。

我看了一下價格,剛好左手進右手出,都沒賺到也沒賠到。

我說星期六下午去開船時順便去殺價。他說可不可以周五下班去。還是一樣,很怕被人家買去。所以週五我還要調學生跟他去把船買回來。

看他心情很好,我問他辦公室的情況。他說那個韓國人竟然越級報告到副CEO去,說阿福是一個很糟的SALES。副總下令要另一個sales重新看阿福的報表等等資料,然後他說阿福做的全部正確。

我跟阿福說第一他越級打小報告是無恥的行為,說你不是好sales更是無知。我說下次還如此說,把紅利表印給他參考。看每年領到的薪水夠他吃泡菜一百萬年。

有人笑了出來。。。

我說要告訴他這個公司做生意不是靠個人英雄,是一個團體的運作。阿福在中國和印度都有很好的同事,他們能擔當大任但同時也從總公司取的支援(譬如阿福得要去出差應付客戶)。那個韓國人急於稱英雄,但是幾個月內搞砸了兩個生意,卻怪罪到阿福身上。

有一個人在點頭。。。

為什麼公司不聘我呢?

他離開家回去上班時,我很鄭重的跟他說 "下一次情緒發作時,到酒吧裡去坐一坐,喝一兩杯讓自己沉澱下來。"

你們會覺得很奇怪的建議吼?那是他放鬆自己的方法。叫他去看一本書,或靜坐,或瑜珈,或健身房,只會讓他更抓狂的。

所以你們知道 what my pain is? he is really a "pain in the 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