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隨時會在 MSN 上顯示她的心情
像"咳嗽不停" 我就知道她生病了
"情人節是什麼?可以吃嗎?"就知道她情人節落單, 自己酸葡萄在宿舍看電視
"愛上一個沒氣度的男人"是今早她在 MSN 顯示的字眼
我問"發生什麼事?"
她說同學的男朋友看到別的男生跟她說話 ,生氣的摔飲料杯子
女兒非常生氣 私底下問同學她們交往的情況
才知道這不是很嚴重的反應
有一次男的打電話給女的問她在哪兒
"在家ㄚ"男的不相信, 坐車從台北下來看真實
我問, 為什麼不跟他分手
女兒說她也問同一個問題
"他很愛我ㄚ"是那個傻女生的回答
多少情殺 硫酸事件都是一方愛到變態所造成的
我常跟我的孩子說, 談戀愛是一件甜美的事但分手更是一件要學習的功課
學生上了高中都會有感情的問題也常常會跟我說
我都會說"現在交男女朋友都是為將來的婚姻做練習, 既是練習當然會有擦掉重來的時候
不要看的太嚴重, 哭一個星期就好了, 別傷害自己或對方"
有一次, 一個高一女生到家裡上課, 坐下就開始哭
"我跟男朋友分手了"她說
"誰甩掉誰?"我問
"我提出分手的"她說
"神經 ,那妳還哭什麼?"

女兒今天跟我說的事就讓我想到我那個每次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脫下內褲讓她先生檢查的美女朋友
他供應她物質到令我們稱羨
但他的行為令我們髮指
女人尤其是賦閒在家沒工作的女人(像我現在)最容易沒自信
"好囉 ,沒工作, 家裡的事我全包了"
有一次大鬍子出差打電話回來時, 我開玩笑的說"趕快回家 ,我有一大堆事等你做呢"
"什麼事?""吸地 洗衣 刷馬桶ㄚ..."
"I THOUGHT that they are supposed to be your JOB?"
有沒有聽錯?搞錯?
在電話裡我沒說什麼, 但回家後你等著看看.....
找一個時間我跟他說一個故事....
有一對夫妻都是高學歷
太太辭職在家照顧小孩當全職媽媽, 做所有的家務事
十年後孩子去上學了,她復職 ,家事還是她在做
我說我體諒你上班的辛苦, 總想我可以做多少就儘量做多少, 把家裡弄好讓你無後顧之憂
我也在上班耶 !!! seven 11 全年無休呢!
但是這些事並不是我"應該"做的
我可以讓你每天吃 TV dinner 或吃鮪魚三明治的
每天你光光鮮鮮的出門, 回家飯菜熱騰騰的等著
要感謝老婆ㄚ! 要常常稱讚! 要常常幫忙!
他連忙說"是 ,是, 妳是老大"

我在想愈來愈多老外娶亞洲女人, 是不是因為我們有很好的婦德?(哈 很不好意思呢)
節儉持家, 開源節流 , 連超級市場的購物袋都可再利用
(我是連洗衣店附贈的衣架都拿回去還的那種人, 丟掉太浪費了)
買花給我們, 還會說能不能折現金? 太貴了!!! 寧願去吃餐廳....
我們比較服從?比較溫柔?比較會撒嬌?
每對夫妻都有自己獨特的相處之道
但是我只要看到大男人或小女人, 我自己會替他們感到悲哀
男人氣度要大 ,可以當頭領路但鼻頭要鉤牽一條繩子(我們女人是牽繩子的人)
女人要是小女人, 但是說起理來要能夠手插腰講話到明白

"牽著我的手
我不想當一個領路者
我也不想只是默默的跟著
我只想與你(妳)並肩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紐澤西的家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