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牧師的講道是" what on earth I am here for?" 讓阿福和我不約而同覺得我們需要return the calling。我跟阿福說或許我們應該去參加唱詩班,讓我們可以回應上帝對我們的愛,阿福說他也有此意。詩班練唱是週三晚上七點,而我最後一個鋼琴學生是結束在六點45分,開車到教會是20 分鐘,所以是我要先煮好晚餐,阿福回家先吃,然後他開車讓我在車上吃。雖然很趕但是夫妻能一起做同樣一件事,尤其是教會的事,那也很讓人很快樂。因為詩班只有兩個男聲,所以阿福的加入讓他們很高興,他們只唱旋律(不會唱男高音或男低音),阿福就跟我唱女低音部分。因為有我在,他想走音也很難。哈。

 練完唱他自己也很興奮,說" 下週孩子來時看到我們在詩班席上,一定會很吃驚"。所以我要雙胞胎在星期日時要多多讚美他爸爸,譬如說 "我們有聽到你的聲音。。。之類的。

 星期四晚上教完學生後,兩人都沒吃晚餐就直接去買車。我也不知道阿福在急甚麼? 可以在週末才做的。不過人家很有誠意要給太太買車,我就得承受好意。賣車給我們的業務竟然是阿福的高中同學,兩人還同在一個school jazz band吹過樂器。

 我最後選的是白色車,非常喜歡,當晚就把車給開回家。週六我們和孩子一起出去選他們的吉他,那是他們的生日禮物。在車上我跟他們說 "我們要很感謝有一個好爸爸,他努力工作,讓我們在各方面都很足夠。說"謝謝爸爸"。兩個人還真的大聲說謝謝爸爸。阿福很高興。

 老大週五晚上跟我說她覺得在我們家她比較快樂。我告訴在她們這種年齡,除了功課外,甚麼事可以煩她們? 以後人生要煩的事還多的很。至於她們在家與媽媽衝突得事我也無能為力,或許他們應該替媽媽禱告,讓她可以頭腦轉彎。

 老大說她們可以覺得爸爸改變很多,可以感覺到很關心她們。哈。妳們哪知道這是後母冒著生命危險不停的死諫而得來的? 我想過來的日子只會更好,今年暑假兩個人就要上高中了,我的苦日子已經結束。八年。。。沒一點耐心或堅持的人可能早已放棄,尤其還有一個機歪的前妻作梗。她已經無法左右雙胞胎的想法,孩子有銳利的雙眼可以看。老大星期六吃完晚餐還自動洗碗,我都還沒指定哩。

 我很慶幸我的堅持,不然現在我大概會處在兩個很bitchy的青春期女生和一個很mean的前妻裡,那種日子是甚麼個模樣? 結婚前阿福跟我說"妳不需要當她們後母的"。還好我沒聽他,因為那是不可能的事。

 如果妳正在傷腦筋是否需要跟離婚又有孩子的男人結婚,妳最好是要有準備"八年長期抗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紐澤西的家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