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去新的合唱團練唱,這個合唱團有102個團員,練唱時的座位是ㄇ字型,女高音,女低音和男高低音各佔一區。通常女低音都是唱不上高音才會被安排唱女低音,所以女低音也都是聲部裡很弱的一群。但是在這個合唱團裡,女低音非常的強壯,至少我左右後面的歐巴桑音都唱的很準。

一開始的發音練習也讓我覺得很熟悉,就像我們以前一樣的發聲著重在和聲的發聲,而不是 ㄚㄚㄚㄚㄚ。四聲部在和聲中練習平衡感的找尋。 

開始打開新譜練唱,驚奇的是視譜能力驚人無比,唱過合唱的人都知道 John rutter的譜不是簡單的合唱團能唱的,但是這個團竟然能在第一次就把曲子唱完並唱歌詞。

說到唱歌詞,當指揮再一次強調 no american R sound,我差點笑出聲音來,這才是真正合唱團指揮ㄚ。

一星期練兩個半鐘頭,三個月後就是聖誕音樂會,就可以知道一年可以唱多少曲子的了。

而且這個合唱團的每一個人坐椅子都是不靠背,背挺直的唱,譜放在前一個人的椅背上。唱國合唱團的人都知道這才是真正的合唱團唱法。

我還記得以前的一個合唱指揮很損人的對團員說 : 在這個合唱團裡唱歌,只有兩個人可以翹腳,一是我,一是polly。

現在在這個合唱團裡回想起以前在台灣的合唱經驗,我覺得很是熟稔。。。

當然裡面還是只有我一個是東方人,doesn`t matter, music is mu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