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MSN遇到兒子
還是很嘮叨的問上台北的事情有沒有安排好
他說"我人脈很多,學長同學都在台北等我"
我本來叫他搭飛機上台北
他說來美國讓他對搭飛機有點害怕
他搭同學的便車上台北
他說"是女同學喔"
我說"你真是神通廣大,怎麼認識那麼多人哩"
講這句話時,我覺得他真像我

當我在交代要怎麼做,怎麼做時
他說"別擔心,我自己會打理的"

剛離開台灣時,他告訴我媽媽,他很想我
但是我真的可以看見他如何在學習一個人獨自生活
小至用洗衣機,用烤箱,滷肉,大至去考機車駕照, 辦信用卡掛失
我都看到他的穩定成熟
而且最重要的沒有荒廢學業
我走時曾經告訴他
"不要因為我的離開,讓人家以為我把你們放棄了"
"我的離去是因為有一個更好的遠景在等待,MAKE ME PROUD OF YOU"
他基本上也是快樂的孩子
尤其高中上的是雄中
同儕之間在在都是好的學習對象
下課後,如果沒事,他一定會留在學校打球
認識的人更多
在補習班又認識更多雄女學生
所以他說人脈廣,我並不覺得訝異
連學校教官都會在他網誌留言

當考慮成大和政大時
我也鼓勵他上台北
畢竟這是一個大都市
看的到,學的到的東西更多
當我提起我有一個大學同學在台北
如果有事可以當急救隊一下
他說"媽,別擔心.我有朋友"
我想他是對的
同儕之間解決事情的方法跟我們老年人是不一樣的


女兒當上學校親善大使大隊長有兩年
今年大三更是硬接另一年隊長
(雖然我大力反對,一來是要留一些時間給自己,二來要給別人有表現機會)
看他從一個mommy`s girl 到指揮大軍,安排各項活動,執勤和演出
我嘴巴沒說,但打心裡佩服她
每次我遠從千里之外交付這交代那
她會說"好---啦----我不會那麼笨的"
要離開台灣之前,我像在交付後事一樣
這要怎麼做,那要去那買
這次來美國,從舊金山機場被帶到房間去詢問
到放逐她在紐約市三個禮拜
我知道這個看似軟弱的女兒
其實也有我的堅強和處變不驚的影子在


跟兒子MSN老半天,最後他問"還有沒什麼事情要交付的 ?"
沒了,沒了,
看到你們兩個日趨成熟,做人處事都在進步之中
我不擔心了
我來好好計畫下次去哪兒玩
至少在你們對美國還不熟時
這是我唯一可以贏過你們的

Kids,I am so proud of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