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阿母上星期換膝蓋人工關節手術,這手術少說也拖了十年之久,她每次都說"不需要啦,忍一下就好了,也不知道能活多久"。十足台灣優良婦女節儉認命美德的口吻,勸說無效後我們隨她去了。

今年78歲的阿母自己終於想通要動手術了,因為越來越不能自由行走,所以也懶的動,所以也懶的吃,所以也就越來越虛弱。其實除了高血壓之外她身體好的很。

手術很是順利,孩子孫子也輪流照顧24小時,女兒志願輪替晚班,讓舅舅,舅媽可以休息和上班。術後的復健讓阿姆很害怕,越是不走,醫生就不放人出院。後來大家都很用力的跟她說 "要勇敢走啦"。那天我跟她通電話,要她記得我們小時候她也常跟我們說 "要勇敢阿,忍一下就過了"。我開玩笑跟她說 "不走,我叫Christine甲妳巴下去"。

小時候看我阿母覺得她真是厲害極了,帶我們去玩,帶我們做水餃,包粽子,吹稞,幫我們做衣服。。。會的事可多了。

現在她問女兒 "你跟你媽媽怎樣在電腦裡講話阿?"

女兒今晚把電腦拿去病房哩,把我們在美國的生活照片,youtube開給她看。我也跟她視訊,她看到貓也很高興,頻頻問女兒 "這是妳媽媽什麼時候的照片阿?"。女兒說"就是現在阿,我們晚上他們早上阿"。

哎阿。阿嬤搞不清楚啦。

那我呢?也是唉阿一個。

一年前兒子來,我教他如何開美國的高速公路,心驚膽跳,十指溼答答。半年前來再開就很上道,這次暑假來都由他全程開車,開賓州turnpike,開到紐約,開去買菜。。。。我覺得我好像我媽媽了。

阿福讓他油漆三間衛浴廚房和客廳,當我們三人都在lowes時,他挑的顏色讓阿福好像有點疑慮,不過事實證明顏色很是美麗,我只能居一下功 "那是我從小不辭辛苦載了六年的美術班的阿",即使兒子說色感是天生的"

看兒子專心在油漆的樣子,每個細節作的完美無缺,連阿福那個挑剔的人都讚賞不已,還叫我別插手。ㄘㄟ,我是小工,沒有我在收尾行嗎?

兒子小時候做每件事都很專心,吃飯專心,看電視專心,玩專心,唸書專心。這幾天再看他做事也讓我再一次複習他小時後的樣子,真是狗改不了吃屎阿,不是啦,是三歲定終身啦。

那種孩子漸漸跑在我前頭的滋味有時候不太好受哩,一則喜,一則悲。

朋友這次帶兩個十來歲的孩子來東部玩,從她身上我也可以看到當年我拼命三郎的身影。現在我可以"安息"了啊!!!朋友的孩子渾身是勁,我看了都頭昏,他們酷愛騎腳踏車,健行,爬山和露營。我開玩笑說"這種事可別找我"。

我真的老了嗎?其實也不會傷感說,我如果像benjamin bottom 倒頭走才真的有點可悲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