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在我家上課時 (還在台灣) 我兩個阿花國中學生互相在揶揄對方的身材 ,不知道怎麼就講到月經這件事 .其中有一個說她在小學時看到廁所的衛生棉都以為她媽媽染上什麼絕症不久於人世 ,直到她自己有了月經後才知道這不是絕症 .

朋友女兒國小五六年級月經來時 ,她 "很小心 " 的要解釋這一切生理現象 ,豈知女兒說 "媽 ,帶我去買有翅膀的衛生棉 "

阿福12, 3歲時 ,有一天他父母 "很慎重 "的對他說 : 兒子 ,我們想應該跟你談談生理的事 .
阿福說 : 我早就知道了 

還有一個笑話說 : 
瑪莉從學校回來問媽媽 " 媽媽 ,我是從哪兒來的 ?
媽媽心想 "糟糕 ,最麻煩的問題來了"
媽媽試著解釋精子怎麼游到卵子然後結合行成胚胎
等到她結結巴巴說完 ...
瑪莉皺眉頭說 : john說他是從 new jersey來的 ,我呢 ?


這麼說是要大人知道其實孩子有恐懼但也很容易 get over it .我只能說孩子很單純 ,可是不跟他們講實話很多事情會困擾他們許久 .

阿福的前妻是韓國人 ,大阿福10歲 .在他們認識同居的四年裡 ,阿福從來沒考慮要跟她結婚 ,所以當然沒想要生孩子 .可是她一直想要有一個孩子 ,但時不我予 ,她已經太老了 .所以結婚後她就用卵子捐贈者的卵子還有阿福的精子在實驗室受精 ,然後植入她體內....

問題來了....

孩子一直在問 "為什麼我不像媽媽 "
在美國混血兒多的很 ,在教室都可知道誰是純種白人 ,純種亞裔或是混血兒 .
我一直是主張跟孩子講實話的人 ,因為她是提供子宮孕育她們九個月的媽媽ㄚ . 有些人領養完全沒關係的孩子都沒問題了 ,何況他們這種例子 .

但阿福是最怕麻煩的人 ,他說 "讓她自己去解釋 "

小的有一次跟我們說 : 媽媽說我有韓國人的眼睛 
我們禁不住噗嗤一笑 ...

現在她們已升上三年級 ,我教小學20年 ,難道會不知道這個年紀的小孩講話最是真誠 ,換句話說就是 "很毒的 ,很直接的"

"妳媽媽很醜 ,妳媽媽好老 ,妳都不像妳媽媽 ,妳不是混血的  ...."諸如此類的話一直在問著雙胞胎 .

so it is time to tell the truth .

阿福昨天接到心理治療師的電話 ,希望她在跟孩子講到她們媽媽不是血親媽媽之前 ,想跟這個血親爸爸談談 ,所以我們才知道原來她們要經過心理醫師來做這件事 .

在美國有兩個職業是挺好賺的 ,那就是心理醫師和律師 .也就是先透過心理醫師做治療補洞 ,補不起來就找律師上公堂去 .

阿福在問我的意見 ,我說本來就應該跟她們講實話 ,你們怎麼知道她們在同儕之間受到什麼排擠 ,可能同學說 " you are a lier " 可能同學在家聽到父母說的話然後在學校跟她們說 "我媽媽說妳們不是妳媽媽的孩子 " ,然後她們又無法從你們找到答案 ,自己也愈看自己根本不像媽媽 ....所以problem increased .

我說如果要我做 ,我根本就不用經過心理醫師 ,我會自己做 .
父母孩子先在一起看以前的照片或影帶 ,看看她們媽媽大肚子的樣子 ,看看她們的超音波照片 ,看看阿福剪完臍帶血淋淋的手套 .....

然後再來解釋有些父母無法生育 ,所以不是得領養,不然就是要找精子或卵子捐贈來受孕 .更何況她們有阿福的大眼睛 ,長長的體毛和鳥仔ㄎㄚ .或許前妻怕的是孩子以後會跟阿福較親 ? 不會的 ,我們會想任何辦法 (包括替她禱告長命百歲 ) 讓孩子跟她住 .上星期才跟我們住一個星期 ,阿福已是重感冒在床 .

就如我所說的 ,孩子想法很單純 ,他們不會想到DNA ,不會想到財產分配 , 你給她們一個正確答案 ,她們就不會再問東問西 .說實在 ,從她們出生那一刻起 ,前妻就是她們的娘 ,不會因為任何事來改變的 .

不過這不是我的事 ,人家也不會來問我的意見 ,我還是閉上我的嘴巴來看這一齣戲吧 !!!只是不知道要給心理醫師賺多少錢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