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週六我們華聲合唱團被費城 seaport museum 邀請演唱五首歌替他們的中國年表演節目助興.我選了三首中文歌,一首西班牙和一首非洲民謠.慢的抒情,快的有趣,所以掌聲不少.接下來參加婦女會的belated valentine`s day的party.我們先到J& L的家.他們夫妻是從台灣來的,兩夫妻膝下無子但感情好到讓人發狂的羨慕.雖說我們家阿福也不錯,不過別人家的通常看起來都比較好哩!出席的夫妻中P&R也是膝下無子但兩人生活得多采多姿.真的是如果會生活就不用生個孩子來操煩一輩子.如果夫妻兩人沒什麼共同點那只好生個孩子來居中增加磨擦機會吧!J的地下室有個小吧台,他除了不會耍瓶子和噴火槍,介紹酒和慷慨頻頻倒酒讓我們品嚐,真讓我们開了眼界.不過雜牌喝酒的下場就是我今天的頭疼.接著去一家義大利餐廳吃飯,白酒紅酒又香檳讓交談更增添歡樂.說實在我在這裡也認識不少很好的朋友,尤其一些跟我同是4年級生的老人,大家講話的內容都很相似,尤其又都是音樂的愛好者,所以都很能談得來.在台灣我是很粗線條的人,我的朋友也都是豪爽之人,講話都是口無遮攔,彼此揶揄來揶揄去,好玩的很.在這裡的朋友都很謙恭有禮,有學問,有錢,有成就,所以我也變得比較收斂了.如果回去台灣,我那些朋友一定會說我改變了不少...氣質和體重.

Bill今年的工作需要有大半時間在亞洲,所以他認真考慮搬回台灣去住,可以讓他的旅行可以較輕鬆一點也讓我少點靠吆.他的直屬上司也同意他的建議.想想只以1000元來算每一次出差的機票錢就足夠在高雄市租一間很高級的大廈了.只是我才在這裡建立起我的人際關係,華聲的朋友才開始熟稔,學生已漸漸多起來,一切都在掌握中.回去不是不好,而是帶一個純種美國人回去熱死人的台灣,他不脫皮才怪.又不會講中文,他不自閉也會發瘋.而且高雄的紅綠燈只是照明用,叫他過馬路都有問題怎麼開車呢?在這裡我還很少讓bill麻煩到,修車場,機場,銀行,找工作,考駕照....樣樣自己來.搬回台灣我還得照顧他,當翻譯,當導遊,當司機.而且三年後還要再回來紐澤西.我真得好好考慮.Bill以為我一定很高興可以搬回台灣,沒想到我說"我要好好想想".

今天去台灣教會做禮拜,到了那裡我就趕快翻週報看是輪到誰準備今天的午餐.....是阿雪姐準備的.接下來我就希望牧師今天的講道趕快結束好吃午餐.她的台灣菜好吃到叫我叫她娘親我都願意.今天是紅燒牛喃還是帶筋的那種,炒高麗菜,小魚乾花生米和筍乾牛肚,甜點是紅豆,黑糯米,桂圓煮在一起的粥.在這裡我也認識一群老婆婆和老公公,他們的台灣話和台灣菜也讓我的鄉愁暫時可以得到安慰.

上週五因為想留在家裡陪女兒,所以就跟音樂教室請一天的假.教室的policy是會找代課老師來上課.這週去上課,最糟糕的回應是一個小二才學三個月的女生(她媽媽還曾經謝謝我because i opened up a whole new world for her daughter),她一進門就說代課老師說她很糟糕,為什麼不會認譜?連絡簿上從低音C畫到高音的G.怎麼好要求一個才學三個月,不到12次課的小孩完全正確認出20個音來.女孩說在車上她就大哭起來,媽媽就跟她說"You forget everything he said,just follow ms. polly`s teaching"
另外一個上我的課也不太愛練琴的女生說"he is so mean",我就趕快跟她說"那妳現在知道了吧,不練琴對於一個老師是個torture呢!see how long you have been torturing me."她媽媽也在旁邊笑說"exactly"
另外一對兄弟,哥哥被評語說"不錯".輪到弟弟時(他彈琴是不會算拍子的)媽媽還被叫進去幫忙算拍子.哥哥說"we want a teacher who encourages us not judges us"
那個代課老師是從俄國來的,教到這一群美國小孩他不瘋掉才怪.我已經漸漸習慣了,也以最大的忍耐度來教這群不愛練琴的美國孩子.但講這些傷人的話我倒是講不出口,頂多在心裡xxx一下.
所以我既然連教學生都可以從抱怨到教的心平氣合,我想我應該可以在這裡終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紐澤西的家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