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烤火雞的時候,因為烤的時間很長,而中途還得調整溫度。那時候我在教琴是絕對不會離開位置去幫火雞翻面又調火爐。所以我要阿福去做。

他竟然說 : 怎麼調 ?

這在台灣也不稀奇,很多男人是不會動手做菜的,但在美國我ㄧ向有一些幻覺,總覺得美國男人"至少"會做一些簡單的菜。其實不然,尤其阿福連 pancake 都有困難翻面更遑論要他煎一個荷包蛋。

我常在笑著說,阿福在被我養刁了嘴後,離了我他真的是下場淒慘。

岡來美國還仍在休養我的時差時,我們每天都是吃冷凍餐。阿福說 ;很好吃吧 ? 那時候還不敢透露本性,雖然吞不下口還是裝可愛的說 : not bad.

第一個週末要他開車帶我去買菜和買廚房用具。當他看到我在看粘板就說 ;家裡有一個阿 !
家裡那一個像A4大小,是能切什麼阿 ?
看我在看菜刀,他說家裡有阿 !!
那一把刀大概一次只能切一根蔥。

廚房開始營業以後,最高興的是我,最最高興的是阿福。他說他不知道我 "這麼會做菜 ",而且是各國的菜。

美國人中午都吃的極簡單,通常是三明治或沙拉就打發的了。阿福公司離家近,所以他都回來吃午餐。剛開始他都會說我把午餐變成dinner,也就是午餐吃的太好了。我跟他說在台灣我們沒有午餐晚餐之分,都是得吃飽飯好幹活兒的。剛開始他都只吃晚餐量的 1/2,不久後他就吃到 "再給我ㄧ碗"。

我家美國人對台灣小吃多內行嗎 ?他有次吃油飯還問為什麼沒包葉子?
有一次超市水餃在特賣,我買了幾包回家,吃的時候他會問 ;這不是妳包的 ?
為了這句對我意義重大的話,我真的都是自己包水餃的。
有一次滷鐵蛋,他吃了還問這是什麼?通常魯肉時的滷蛋我沒滷到這麼深和硬。
我跟他說 " it is an iron egg " 講完我都覺得很好笑。
有一次兒子在吃皮蛋,雙胞胎還問為什麼蛋會變成那樣子。我跟兒子說下次跟她們說那是因為用馬尿醃的才會變成那樣。嚇死他們米國人。


阿福有一個領土是我還沒光復也不會去想光復的就是他男人自尊心的地方 ......烤肉架。
在美國烤肉是男人的權利,做太太和客人絕對不要去動到那隻睡獅的領土。

夏天一到,阿福就會很想把可以烤的東西都放到架子上去烤,然後暢飲冰啤酒,在夕陽下跟我默默無語對看著。

烤牛排我就不會再加工,灑上鹽和胡椒就上架烤。但是如果烤雞腿我就會做前置加工,讓肉更入味。玉米我都先煮熟,塗上奶油,用鋁箔紙包住在往烤架上烤。所以其實我是幕後的那一隻隱形手啦 !!

阿福也很喜歡吃生魚片,我偶而也到韓國超市買生魚片回來做 ni-gi-li-su-shi. 煮一鍋昆布味增豆腐湯,也是很 a-no-ne 的一餐。

有時我也做韓國海鮮煎餅,泡菜加老豆腐加高湯下去做豆腐煲,或做韓國涼麵。阿福的前妻是韓國人都沒煮過ㄧ餐韓國菜給他吃過,很奇怪哩 !!

我會煮,他會吃也不嫌。有時候大廚也會陰溝裡翻船的時候,阿福也不會抱怨照樣吃。總比吃冷凍餐還好吧 !!!

不過我還是喜歡丈夫會做一些廚房的事,有時候是樂趣,有時候可以幫忙讓我偷懶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紐澤西的家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