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不下20家老人院 ,有一個現象讓我覺得很奇怪, 就是老人之中有95%是女的
有一次就問其中的一個女團員 , 她說丈夫都會比妻子先去見上帝
我們的男團員有7個人都有太太, 女團員約有一半是寡居
這樣說是在表示一個現象
男人一寡居就不知道如何安排一個意義的人生
女人卻可以把自己打理的很好
教會有好幾個寡居的老婆婆, 都在80歲以上, 參加教會各種活動相當的活躍
我常常覺得男人只是外表長得較女人強壯 ,較有力氣但是也最不堪一擊
相對女人手雖無縛雞之力, 但殺起雞來是一刀就給它不跳不動
舉生孩子例子來說 , 在電影裡常見的笑話就是丈夫在產房嚇的昏倒
就是女人可以忍著劇痛把孩子給生下
生下孩子 ,不用人教, 她做母親的天性自然發揮無遺
相對的那個笨手笨腳的丈夫還要教他怎樣抱嬰兒, 怎樣換尿布 ,怎樣餵奶....
我常覺得女人的命很ㄘㄟ
結婚前妳可能衣食無憂, 有一個好學歷 ,有一個好工作 ,有一雙好父母
結婚後妳的命運就放在那個人手裡
好運的話, 他疼妳愛妳寵妳
運氣不好的話 , 妳必須脫掉未婚之前的彩衣換上婚姻的布衣
我有一個學生家長結婚懷孕, 和公婆住在一起, 懷孕胃口好但公婆不準吃
她必須跑到隔壁鄰居家拜託買東西吃
甲婚前男生苦苦追求 ,上下課接送, 每天電話甜言蜜語不斷
結婚後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大肚子還得自己騎摩托車上課
以前週末總會開車兜風 ,現在踢也踢不動
公婆小姑一大家子 , 操的她喘不過氣, 離婚後她又恢復原來的風采
乙長的甜美無比 婚前男的極儘所能大獻殷勤
高學歷 好工作 多金又帥 還在蜜月期 男的就有外遇 ,她離婚恢復她快樂的單身生活
丙擁有國外碩士學位 ,有房有車有好工作, 先生是電子新貴
她的工作領域與他大不相同, 卻常常被他鄙視她不會用電腦跟不上時代, 她也離婚
丁的先生是醫生, 賺錢多相對壓力也大 , 回到家會咆哮 ,孩子會一哄而散
一連生好幾個女兒就是因為先生說"我賺那麼多錢 ,沒有兒子有什麼意義?"
(難道他不知道生兒生女是精子決定的嗎?)
戊己庚辛....例子不勝枚舉, 只在說明一件事 ,結婚改變女人的命運
婚姻對女人而言是她豐富感情的安歇港口 , 是她編織夢和實現小時候"家家酒"的地方
女人要的是什麼?
或許Tiffany的戒指很吸引人 ,可是我也買的起送自己ㄚ
或許Benz車很氣派 ,但我的mitsbishi也不差ㄚ
大鬍子看到我一條chanel絲巾, 問我多少錢?誰送的?
我說老娘自己犒賞自己的, 因為工作的太辛苦了, 價格是300元
如果先生供應的起 LV,PRADA,CUCCI,CARTIER,BENZ...請多多益善
但真正我們要的是這些嗎?
給妳一張 no limit 的信用卡, 但身體和心都在另一個女人身上
那些可愛的珠寶 ,閃爍間也似乎在嘲笑妳的可悲
很幸運的我們的先生沒有外遇, 沒出手打人 , 沒嫌棄我們沒工作
但卻視婚姻是戀愛的終結, 在婚姻裡他只有傳宗接代及養家的責任
他忘記婚前的溫柔和浪漫
他忘記婚前他是"如何" "常常"讚美妳
他忘記在即將枯萎的愛情上澆水
"Takes everything for granted" 是婚姻生活的大忌
很多事情就在"理所當然爾"中麻痺, 習慣 ,枯萎, 死去.....
女人和男人大腦運作的方式本來就不一樣
一句呵護甜蜜的話 ,一張卡片, 一束花, 一個擁抱, 一個牽手
我們會感動 ,更會"遼落去" 做的更多, 愛的更多
男人ㄚ, 這麼簡單又不用花錢的事, 為什麼你不常常做呢?
有一個笑話說....
先生很曖昧的跟太太說 ,我們應該試試看換換"位置" 日子才不會一成不變
太太說好ㄚ, 你來站廚房 , 我來坐沙發看電視
另一個笑話說.....
當先生吃飽晚餐幫忙洗碗倒垃圾 ,妳就知道他今晚性致勃勃
你也知道女人要天時地利人和 ,ki-mo-chi 都要很好的時候才會做最浪漫的事
為什麼男人不天天洗碗倒垃圾, 講甜言蜜語, 試著常常了解我們的心
讓我們的ki-mo-chi 24 小時都很high呢?
我自己不是很物慾的人, 雖然我的衣櫃裡有 Chanel,cucci,prada,bally,LV...
但我也是可10元過日子的人
我渴求有愛情的婚姻生活 ,雖然許多人告訴我"marriage is soupposed to be ..."
大鬍子知道我對婚姻的期待, 他也知道我會拍拍屁股揮揮手走人
我們約定過一個有愛情的婚姻生活,雖然很難,很容易忽略,很容易變習慣
我很喜歡觀察別人夫妻相處的一些小動作
教會牧師 Karen和她的先生Frank就是我常注意觀察的對象
他們彼此之間的關懷在一些小小的動作中表露無遺
牧師講道完Frank一定端上一杯水或咖啡,她也一定會說"thanks,you are so sweet"
她常會說"brother Frank,I love you so much"
我常說我要找一天好好跟她吃一頓飯, 討教討教如何維持一個健康快樂的婚姻
我對婚姻有無限的期待, 期待它雖平凡但常溫暖我的心
我们很好養的,但請了解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紐澤西的家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