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對非基督徒而言是放假,消費,送禮和應酬的節日.大家都以耶誕節,X`mas,或happy holidays帶過.這週是放假前最後一次上課,這幾天我收到不少學生給的禮物,有禮券,有home made cookies,有化妝品,飾品,盆栽,蠟燭等等小東西.(雖然我比較喜歡人家送我烏魚子)我只送出兩樣禮物給這裡我最要好的兩個老人朋友.一個送cashmere的駝色圍巾,一個送紅色cashmere的手套.

聖誕節對我而言是再一次思考和感謝祂降世為人對我的意義.我本來就不是holiday person,遇到這樣的節日,我更不可能與人在外狂歡.所以我覺得我是一個"煞風景"的人.

這幾天上課,我在每一個學生聯絡簿上寫下2007年我對他們鋼琴課的期望.我真是很驚奇在recital完了後,每一個學生都變得很認真和聽話.有一個媽媽說" after recital my kid has something to look forward to...."在取得他們對一個異邦人的信任之後,我AGGRESSIVE的個性又跑出來了.等著瞧吧.一個同是從台灣來的鋼琴老師說她被這裡的學生"挫折"到極點.我告訴她"我不相信我改變不了"我如果做不到,我大概就會洗手不幹了,去VICTORIA賣胸罩去.她已放棄,我還在掙扎中.

在一年將盡尾聲之際,願你們都有一個平安快樂的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