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人看我的存在不順眼而已。

 這樣說其實對我們很不公平,我們根本不在乎世界上有這等人物 ,我還比較關心為什麼美國的草莓比較不甜。所以夫人應該要說 "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人看我存在在白紙黑字裡的瞎掰抄襲不順眼而已。(這而已是好幾千篇的文字哩)

 常常在課堂上需要處理學生吵架的問題,問清楚狀況後都會要求一方跟另一方道歉,或彼此道歉。有些學生很爛就光是在嘴邊小聲說,有時還皺著眉頭,有時還翻白眼,有時還會歪嘴巴。我都會說"這不是誠心的道歉,再說一次",直到我看到誠意為止。對我兩個小孩打架吵架我也是如此處理。跟阿福吵架後的道歉我們也都是很有誠意的認錯,不會再附上一堆"可是,因為"。作家是創作不是抄襲,對別人的作品有靈感也要審慎用詞句。夫人不是在自己文章上寫過也罵過別人抄襲她的文章嗎?所以她是知道抄襲的定義的。當過老師,當過父母,或當過法官的人都知道明知故犯罪不可赦,需加重刑罰。

 就說當年練蕭邦離別曲成功時就應該轉行當演奏家,一場音樂會,一場演講,教仰慕而來的私人學生,灌CD,收入絕對比出書或廣告抽成可觀哩。而且演奏家不用擔心抄襲,因為我們就是要完全抄襲原作曲者,你彈的不像人家還會從台下丟你雞蛋和噓你哩。沒看過 CNN頭號人物Piers Morgan 在評審 American idol時的形容詞嗎?

 但是既然選擇要當作家,那就要有作家的格調。

 我反抄襲
 我反槍枝。

 台灣,美國,泰國,波蘭和墾丁搞得我一個頭十個大。要爆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