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基督徒,我或許不是人家認同的那種基督徒,我也很不想成為那一種在言語上都要把主耶穌掛在嘴邊的基督徒。但是我知道我自己都在成長想要變成一個上帝喜歡的基督徒,這樣講好像是貶低別人在擡高自己,沒的事,我只是有自己的方式跟隨主耶穌的腳蹤。

我一直都說這輩子只要去過大峽谷,在阿拉斯加看極光和以色列朝聖,我人生毫無遺憾。

因為前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緊張氣氛,所以我的以色列之旅就一直擱下來。我和阿福今年的旅行是舊金山和優勝美地,而我自己決定走一趟以色列。我不想阿福跟我去,因為他去過三次(他是猶太人),而我想走的是著重在耶穌一生的各個地點。而且阿福都投宿在特拉維夫,然後在跟當地旅行圖走馬看花一般。我只計劃在特拉維夫待一晚等飛機飛回美國。哈哈。

展開計劃以後就開始看別人分享的文章,看trip advisor,抄下那些陌生的地點,然後姑狗彼此的距離。因為以色列對我來講並不是觀光,所以我需要把聖經上的故事發生地點,中文名稱,英文名稱和希伯來文做一個對照。有些我不熟悉的故事我還必須看聖經。

我知道只在十二天裡要做一個朝聖之旅並不是簡單的是,所以我買了一本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的導遊書。他們的專業是我很信任的,還買了一張耶路撒冷街道地圖。通常我都不會花錢買這些東西,因為網上都可以找到資料,到了當地在旅客中心也都有地圖可拿。但是這個國家語言文字對我來講是外太空文,連一個字都看不懂,所以非得要先看到地圖,我才心安。

我也買了一本“Jesus"的書,這是一個意外的收獲,就是想找有關旅遊以色列的工具書,然後就看到這本評價超高的書。

這是一個耶穌會的神父James Martin所寫。這本書是他自己去到以色列的敘述和對他自己的一些啟發。

對於一個我從小就知道和規範著我的信仰,卻沒像這次因為規劃旅行而再次反省,再次檢視,再一次與神連接。我想我更知道上帝要我做些什麼和成為怎樣的人。因為我從來沒像現在這樣感到平安。

幾年來我都要求學生聖誕節不要送我禮物,希望他們樂捐在小盒子,然後捐給展望會。前年開始我把錢捐給FMSC.ORG Feed My Starving Children. 這個機構用很科學的方式,把營養的五穀真空包裝,運送到全世界個個貧窮的角落,只要用開水沖泡馬上就可以解飢並有高度營養。(其實後來我發現不是泡,是用煮飯的方式去煮這些五穀雜糧)

這樣的大工程需要有人幫忙packing food。所以去年我帶了兩個家庭去幫忙裝食物,其實也蠻好玩的,尤其跟自己認識的人一組。今年我發給每個學生一張通知,希望他們也能參與。到目前為止我知道已有三個家庭要帶孩子去參與。

我想我是不可能去到非洲或海地等國家當醫療團員,教育工作者,但是我絕對可以在我的小小領域用小小的力量影響我小小的學生們。

我有時候覺得在我年輕時並不是一個好老師,因為我只著重在教好音樂。但是越老我越覺得我影響孩子的不僅是讓他們愛上音樂也能愛上人生。

PS,計劃旅行時也因而知道約旦一個世界七大遺址之一 Petra,所以附帶的也要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