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中國新年開始就一直覺得胃部“度度”,女兒回家過年,我縱使煮了一桌好菜但吃的很少。這樣的情況持續變壞,一個月後就感覺到疼痛。我不是會胃痛的人,所以覺得不太尋常,姑狗了一下可能情況。因為我的頸椎突出,所以頸子和背部疼痛是常有的情況,再加上上胃部三角的地方最痛,我就去看家醫。家醫一開始就問痛的部位,吃飽痛還是不吃痛,背會痛嗎?大便有沒有改變?然後看我的眼球。。。。其實我想她第一懷疑的應該是胰臟癌,因為我自己姑狗除了眼睛沒變黃,我符合胰臟癌的徵狀。

那天馬上去照腹部超音波。隔天護士打電話來說是膽囊息肉,不要緊,等家醫度假後再來看。

可是三天後一個晚上我痛到站不起來。

隔天打電話請另外一個醫生挪時間看我。

他開藥給我吃,然後做了血液檢查。

腹腔一直痛,二十四小時痛,藥也沒效。我儘量保持生活不受改變,沒請過假,也照樣去聽歌劇,照樣送東西去紐約給我女兒。

兩星期後家醫回來上班後,馬上讓我做一個腹腔MRI,然後要我預約胃腸科醫師(預約在十天後)。

那天下午家醫自己打電話到我手機,可是我在上課沒接到。

聽了留言讓我很難保持鎮靜。

她說“我不要你太緊張,明天打電話給我,今天的檢查發現胰臟有一個陰影”。

我想每一個人聽到這樣的結果不緊張才奇怪。

阿福那幾天正帶著她女兒在美東幾個地方看大學,我也覺得沒必要先嚇他,讓他知道了他人在那裡會更無法專心做事。

我只讓自己安靜下來,禱告上帝給我平安和力量,我跟上帝說我才剛決心要當一個不一樣的基督徒,才剛計劃要如何幫助feed my starving children的募款活動,正要讓我學生可以一起參與,我卻要得到癌症,然後就很快要死去?

隔天家醫要我做電腦斷層檢查。

在美國要先得到保險公司同意才能去做。所以等了幾天,就同時焦慮了幾天,也繼續胃痛。

因為吃東西會更痛,所以一個半月我體重掉了四公斤。

做完當天,家醫打電話來說不是胰臧癌,不過要持續追蹤那個陰影。但是她說我的病例很奇怪,因為在掃胰臟腹腔部分有掃到乳房下部分,發現我右邊乳房下有一塊厚組織。

我那時候在想“如果胰臟癌和乳癌非選一個,當然選乳癌。而且我半年前才剛做過乳房檢查都很正常,要是乳癌也是初期。

在這個時候我去了胃腸科,然後安排了胃鏡檢查。美國胃鏡檢查是全身麻醉,不像台灣自己要活吞下一條管子。

美國保險很嘰歪,但是在醫院,在手術室,在檢驗室都是非常溫暖和善的地方,你都會覺得有那麼多人關心你的病情,你應該沒事的。

從麻醉醒來後,就看到醫生在身旁微笑著,”你沒事,不是胃癌“。

再送檢體去化驗到底是什麼問題是兩個禮拜後的事,所以這其中我繼續腹腔疼痛,一天二十四小時。

再回到乳房這部分。

家醫再讓我去做了乳房3D的攝影和超音波。而且這次是做完後我在診室等著,等放射科醫師來讀片子。醫生進來後跟我說不是乳癌,他很確定,但是下乳房部那塊陰影還是需要知道是什麼。

這乳房部分的報告也會送到我婦科醫師那裡,隔天我就接到他電話說希望我去看乳房專科醫師。

但是我還是一直讓我的家醫處理這事。我真的很感謝她,因為其實她可以把這事交給專科醫師去處理的,那就是我自己要跑很多科。家醫要保險公司讓我做全身的pet scan但保險公司拒絕。後來我自己姑狗,這是最精密的一個檢驗,也就是已經檢驗出癌症,然後需要更精準知道位置,大小,可不可開刀等等。

保險公司給我的拒絕信是說”那乳房只是增厚組織,而且他們也有自己的醫師看過片子,所以沒核准我的petscan“

我家醫打電話給我說,無論如何要再做一個乳房MRI,她要另外一個放射科醫師重讀片子,他也覺得需要找出那陰影到底是什麼,有時候在很深層,很難看出是惡性或良性,或許要做小刀拿出來化驗。

同時兩個星期後去胃腸科那裡看檢驗結果,是幽門螺旋桿菌,需要兩星期的藥物治療,然後再做糞便檢體看細菌消滅了沒。

昨天五月十八號我去做乳房MRI,穿著袍子坐在待診室,我禱告,我感謝,我把這三個月來的七個檢查從頭想過一遍,我只祈求上帝,如果這是乳癌,讓我很感謝的接受,因為我不會再一年裡去世,我有足夠時間告別,我有足夠時間可以做我計劃要做的事。趴在檢驗檯上四十五分鐘,我很平靜,覺的這就是最後結果分曉。過來不是很平坦,就是需要很奮戰。我只禱告上帝給我力量和隨時的心理平安。

下午快五點我接到家醫電話,手一直抖著。她說”一切都是好消息,但是要隨時這組織增厚變化“。她還說”這三個月真是辛苦你了,這真是很特殊的例子,一個問題接一個問題“。

我哽咽著謝謝她,謝謝她一路陪著我走過來。

我說我是器官捐贈者,現在幾乎所有器官都有小小問題,我是能捐什麼啊。

她說”you have a good heart"

對阿,忘了說一開始是先做心臟檢查,因為胃度度時,都覺得呼吸困難,呼不到氣。

這三個月是我人生一個難忘的經歷,讓我成熟,讓我想開,讓我看到我的任務。我還把每天的想法都寫下來,先寄給我兒子和媳婦看,他們看完後要寄給我女兒看。可以知道媽媽在這困難時期的軟弱,堅強和改變。

在這期間我完成了十一個學生參加史坦威鋼琴比賽,去feed my starving children 包裝食物,整整站了兩個小時,去參加FMSC的會議(因為我決志要做更多義工),寫了三十封信給各個老人院關於到她們那裡彈奏鋼琴以娛老人們同時為FMSC 募款。馬上就接到一個客戶,每星期一次,午餐時間在他們的餐廳彈奏(背景音樂),一個月四次付我250元。我跟她提到我是完全奉獻,所以她可以把支票寫上fmsc,這樣我可以不用麻煩,也不需要報所得稅,他們老人院也可抵繳,大家都很省事。這一個月250元的收入可以餵飽約一千個孩子一餐。

剩下的日子不知道有多少,但是我決定過一個不同的晚年。

不過昨天講完家醫的電話後,我馬上打電話給阿福讓他安心,但是在電話裡我完全崩潰大哭。。哭好久。。他要我把晚上的學生取消掉,好好休息放鬆一下。但是學生已經在來的路上了,而且我星期天是學生發表會,我一定要聽過一次。

沒有人是可以一直強壯的。。。軟弱時就讓情續洩出來也是療癒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