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念日文已經有一年半,每星期二上課一個半小時,現在老師上課都是日文,我應該可以聽得懂意思約八成,講是零點九成(其實是一句英文一兩個日文單字),寫倒是不錯,功課越來越沒有錯誤了。老師說念完第二冊要去鑑定考,費城有一個日本學校,都是日裔小孩,有的是移民但希望孩子有幾會回日本遊學,有的是工作暫時到美國以後還是要舉家回日本,所以鑑定考後有證書可以證明日文程度。但是我都不是,我也不知道我去鑑定瞎密?哈。

在照顧朋友那幾個月我根本沒時間念日文,台灣回來以後開始卯起來唸。每天念一兩個小時,也給自己每天額外背十個單字。但是隔天再複習舊單字其實只記得五個,沒有每天都複習的話,應該只剩下記得一個單字。

其實說沒有壓力,但是記不起來時還是很有挫折感的。昨天在念日文時,我想起我的學生,應該可以體會到他們不想練琴,或是說想放棄的感覺。學習到一個階段,已經過了新鮮感,過了興奮期,沒什麼好炫耀的時候只剩下“背背背,寫寫寫,念念念”時就會想“我念日文做什麼?

我自己給自己一個遠程計劃,兩年後我要去日本旅遊三個星期,隨地看,隨地住,然後可以練習我的日文。有這樣的目標就比較不會放棄。

我不是柯文哲的粉絲,但是我有買他的書,我有去紐約聽他的演講。我覺得他是一個有思考的人,想法很直接,做人做事也不拐彎抹角,想做就去做。這樣的人注重實踐,把想法實現,外來的阻力就排除萬難。有人覺的這是亞思伯格症的特質,不是平常人。那樣的話,應該蠻多父母想要有亞斯伯格症的小孩的。

他的北高一日遊讓許多人覺得他瘋了。我是覺得他以行動力來告訴大家,這是個改變台灣的機會,我柯文哲選擇這樣困難的行動來拜託大家要出來/回去選舉,你坐個地鐵,坐個高鐵回去投票會怎樣啊?

對人生有計劃,而不是就上班一天過一天,或是煮一餐等下一餐,或是等孩子長大,或是等抱孫子。

我爸爸在七十三歲時因意外去世,我媽媽今年八十四歲已經無力起床走動但是精神都還不錯,她六個兄弟姐妹都還健在是讓我很發抖的一件事,不能說健在,因為大家都還蠻衰弱的,生活都需要有人料理。我覺得七十幾歲去世倒是很剛好的年紀。哈哈。

我女兒說她如果沒想好和準備好是不會想生小孩的。我覺得好極了。我當然相信有些女人生了孩子還可以出去跳舞,喝酒,也可以不管孩子功課,也可以亂煮一通不管是否營養均衡。但是我覺得大多數女人在有了孩子後都會改變,覺得自己是那個要把孩子包裹在無缺的愛裡的人,而且再怎麼做都覺得不夠。所以男人變成丈夫再變成爸爸應該是沒太大的改變,或許電視變得更大尺寸?哈。但是女人變成太太再變成媽媽就是一百八十度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胡說八道什麼?我在養孩子的過程充實,快樂,溫馨和有成就感。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想起來會發抖和排斥。我常在問自己是如何撐過來的。或許當祖父母後都會很疼孫子,應該是叫做間接在彌補自己當父母時一些沒做好的後悔?

網誌是我的心情紀實,你看看就好,別跟我一樣發瘋。

不過,一月十六日是我從2008年來最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