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提到我的養生篇。自從三月我女兒回到美國以後,很努力做她想吃的東西,我也破戒開始大吃大喝。體重在三個月內增加了三公斤。其實體重倒不是我的大忌,體質是。我少肉,少糖,吃麥片,吃青菜,打果菜汁有好大一陣子,再恢復“正常飲食”最大的改變是身體的疲累,我知道這就是酸性體質的結果,還有腸胃的不舒服也是很顯而易見。所以我再恢復我的清淡飲食,也很規律的每天走路半小時或更多。不騙你,在改變飲食後再吃肉和海鮮(除了魚之外)我都覺得很腥,真的不會很有口感。

我很會烤肋排,但是我烤了卻沒吃。這種改變真的是由內而發的,完全不是壓抑。

至於油拔法,我仍然每天做。已經有一年八個月之久。從來沒牙齒痛過,酸過或流血過。

當然我不是絕對不吃垃圾食物,有時候我也會吃薯條和披薩,但是吃完後下一餐我會少吃和多走一大圈。

今天中午吃了漢堡和薯條,所以晚餐就水煮一盤四季豆。本來要用蒜炒但是太懶了。我連鹽都沒放就這樣吃,出奇的好吃,很清甜。

我覺得胖了就會用各種藉口讓自己很舒適,譬如說“who cares, i dont care“裙頭有鬆緊帶完全不知鬆或緊。但是我一胖起來心情就更壞,一團肥肉在肚圍裡我自己都覺得很噁心。

增加體重超簡單,亂吃亂喝加甜點一下子就滿錶,但是卻要用好幾百個辛苦的日子把它減掉。我一直把自己保持在六號,不願意再瘦也不願再胖。有人說我很有毅力,我是覺得光是體重這一關我都贏不了,那我人生有什麼是我可以自己掌控的呢?

最近在鋼琴教室裡做了些許的改變,這個改變對我比較有利,但我也抱著可能要損失五個學生的冒險。不過我覺得我已經不再擔心有沒有學生,因為我還蠻有名氣的了。也在經濟上沒有什麼負擔了,賺的錢我打算一半都用在旅遊上,一個地方一個國家慢慢走,慢慢看完。有伴更好,沒伴自己一個人更輕鬆。阿福一年有20天的假,扣掉給孩子的十一天,只剩下九天,這次大峽谷除了週末外用了六天,所以他只剩下三天留給明年的結婚十週年大慶。如果我老是需要配合他才能出去旅行,那我得耐心等個十年到他退休。所以我開始我的旅行計劃,從容的看天下。女人不只要有些金錢的獨立也要有精神上的獨立,這樣才可以走的更遠。

每天在社區裡走路時會遇到那個印度老頭兒,有一次駐足聊了一下。他說他一天早上黃昏各走一趟,他需要強化他的下半身膝蓋和足部力量,這樣的說法跟我的家醫說法是一樣的。今年的夏天超美麗,讓走路變成一個很好的享受,只是很害怕今年的冬天可能會來者不善。

從陳月卿的養生食譜裡我認識了豆類是很好的粗食食料。我常用黑豆,黃豆,薏仁,花生,糙米,小米,黑芝麻,黑木耳,配來配去煮豆奶喝。我覺得要粗食就得犧牲一下口感,你會覺得外面賣的豆漿比較好喝,因為那是純豆漿。但是我豆漿裡打進去薏仁那就更有營養。喝慣了就會覺得很好喝。我把黑豆,黑木耳和黑芝麻打成豆奶,很有飽足感。

我常說以後回去台灣後可能會覺得有些小吃不再那麼好吃了,原因是自己在家自己做,所有的製造過程都沒添加任何不明物品,習慣了這樣的口感,再回去台灣吃小吃,已忘了多年前的味道了,反而不覺得好吃,覺得人家味道變了,其實變的是自己。

自從我的筆電壞了後(仍然沒人去動它)裡頭的有的沒的連結都要重新在另一台筆電上弄,所以我就放棄了。反正不看也不會怎樣,看了反而更浪費時間。不過偶而上神秘組織去看一下八卦,也蠻有趣。我只能說網路滿足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也顯出虛幻空間裡的錯亂,不知哪一個是真正的自己。不過也有可能是人家純脆寫了要讓大家空忙一場的。反正就像蔡正元出來是對連勝文加分還是減分就很難說的了。

還有我哥哥當初背叛民進黨去選了馬英九,現在他說馬英九是笨蛋。我覺得他自己才是笨蛋,因為笨蛋才會去選一個原本就是笨蛋的人。不是嗎?

最近新仇加上舊恨,人變得像一隻刺蝟,見人就扎。除了學生和三隻貓外,看任何人都很不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