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時的收入一個月約是台幣十二萬,很多對不對? 但是像我們教琴的人是PAY BY HOUR的,那就可以算出來我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掙到這許多錢。我的週六是從早上九點坐到晚上九點,中間起來做午餐和晚餐。

我從小就教孩子如何自我管理,如果要媽媽活的久些,如果能自我管理好,媽媽就比較有時間賺更多的錢,大家的生活就會很好過。他們從小就很自力,我只負責每晚簽學校的聯絡簿。很少很少去找老師,因為他們都是功課很好也不太惹麻煩的好孩子。

我常告訴我的學生和年輕的朋友,兩頭燒蠟燭很辛苦,有時候要放鬆一下自己。曾經有一個很好的朋友看不下去告訴過我 "有時候買一個便當吃也沒關係的",因為我煮三餐,除非週末上館子吃。

不過我和孩子過的很優渥因為我供應的起好生活。

兩個孩子學樂器,學畫畫都是長達六七年之久。

兩個孩子上英語課也都是家教老師。

兩個孩子上游泳課都是一對一,跳下去泳池會讓泳客讚嘆。

兒子十二歲就去墾丁潛水,全套配備潛過水的人就知道,光是一雙蛙鞋就是台幣八千塊。

孩子四歲就開始出國玩樂,光是日本就去三次,夏威夷,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琉球,香港,紐澳,英國,法國。。。冬天去台東老爺知本洗溫泉,夏天去廬山清境避暑。半夜帶他們去墾丁看流星,帶他們去香港聽音樂劇,帶他們上台北聽國王歌手演唱。。。。

那個叫做爸爸的人沒付半毛錢。

有一年很流行直排輪,好幾千塊買好了鞋,總得有人帶去公園溜吧? 我教他們爸爸黃昏帶去公園溜,我可以在家煮晚餐,然後我可以從容教晚上的學生。

那個叫做爸爸的人說太熱。

叫他帶他們去上游泳課,也沒幫他們把頭髮吹乾,就一路吹風騎車回家。兩次說不聽,我自己接下接送工作。
帶孩子上游泳課,我兩眼盯著孩子,就深怕一不留神教練沒看到,孩子溺死在泳池。雙胞胎五歲去YMCA上團體泳課時,我就看到六個孩子從這頭游到那頭,教練卻在跟別的教練講話,我一路跑到櫃檯去反應。

有一次家裡冰箱突然壞掉,叫人來修理後宣告報銷,那一兩天我課很多,連上真光家電都沒法去,他也裝做沒事一樣,一直等到我空檔快速到真光,快速選一台新冰箱,要他們快速給我運回家。我付錢又得做事。

從舊家搬到新家時,我把兩個孩子(一個五歲一個三歲)放在娘家,我弟弟在舊家指揮工人搬運,我在新家告訴供人放置東西,我老爸在新家做細微的電話線的修護工作。那個叫做爸爸和丈夫的人照常去上班,他說他不要請假,我氣的說"你家死人時就可以請假"。 那天我老爸大概講"幹"字有一百萬次之多。

我生孩子時我阿母來幫我做月子,台灣習俗是要包給岳母一個紅包感謝她一個月的辛勞。那一萬元是我拿給他,讓他拿給我阿母。替他做面子。

做月子期間沒辦法教琴,但是我還是得照付生活費。

教YAMAHA團體班久了,聲帶長繭去開刀,是小手術但是得閉聲一個月不能講話。但是我還是得照付生活費。

有一陣子我很厭倦生活,決定給自己一些喘息空間,除了留下一些學生,其他全辭掉。我要他給我一些錢補貼生活。他給我每個月參萬元"長達"三個月後跟我說 "沒錢了,你叫你的學生回來上課吧 "。

我的孩子都不知道這些事一直到我們搬出來後,我才陸陸續續告訴他們。不然他們以為為什麼我們生活的這麼好,父母要分居呢? 

在教會我們大概也算是模範家庭,不過因為我是做事的人,做事的人都會讓人誤解很 " ㄎㄧㄤˋ咖" ,所以其實教會有一些人對我的搬出來很不以為然,沒關係,我不會因為他們再搬回去或做解釋,連我媽媽都不能理解,我有三年時間沒跟我家人講話,一直到我父親病危我與家人的關係才再恢復。

那幾年我開始周日不上教堂而改去墾丁潛水,我覺得我的教堂在水底下那一片寧靜祥和的世界。
我的潛水教練剛開始也是想把我教好,糾正我的姿勢,教我一些技巧。。。。
等到我們彼此都熟了後,他們就知道我潛水只是為了把怨氣吐到水底,浮上來後又是一個清新的一週開始,他們就沒再要求我要很標準姿勢和技巧。
水裡的繽紛風景,一群群魚而安靜的在我的身邊穿梭,那幾年是我重新得力的日子。

一直到我到了美國我再重新回到教堂。在我的認知裡,教堂是無所不在的。

這篇是凌晨四點中被阿福吵醒乾脆起來寫,阿福一時差連我也會拖下水。但是我沒抱怨,這個男人愛我,黏我,覺得我是他的珍寶。愛我的孩子如同己出,他常說我把孩子教的很好,很可笑的是我前夫和那個神經後母說我把孩子教的很爛。所以說我孩子也很能應變,知道誰對他們好,他們也知道倍加回報。

晚上我在電腦前跟女兒聊天,兩個雙胞胎也來參一腳要跟姐姐視訊,兩人很silly亂打字一番,連貓都抱上來讓女兒看看。這一個畫面真是溫馨極了。

阿福在墾丁跟我求婚後跟我回家告知我兩個孩子,他告訴他們 " 我要跟你們的母親結婚,我希望你們兩個能了解我不是把你們媽媽搶走,我是要來照顧她,照顧你們。或許短時間需要分開,但是終究你們都會來美國團員"。

我2005年二月到美國,那年六月女兒就來美國找我們。第一次她很排斥這裡的一切,甚至還在網志上說她是來跟媽媽作伴而已。我疼痛在心裡但沒說什麼,這一切需要時間。我跟阿福也需要時間去調適忽然而來的許多問題。

第二次來美國後,女兒就開始喜歡上這裡的許多人事物。

這種情況也發生在兒子身上,考完聯考那一年暑假,他說他不想在美國待整個暑假,我們也依他。他還會說"你家" 這些字眼,我也沒說什麼,這一切都需要時間。

阿福在他們身上花錢都不會手軟,因為他愛我,也會愛我的兩個孩子。

女兒學生簽證一再落空,她爸爸從來沒問過一句話,那個神經女人還寫信告訴我說 "那是你要讓他們去美國的,不關我們的事" .很絕吧!!!

女兒匆匆回台灣辦簽證,阿福給她一千元美金,想想可能一個月後就可以再回來。阿福去年六月開始到現在一直都還在為女兒來美國唸書的事心煩和奔波著。

那個叫做爸爸的人也沒出聲問一下 "那我可以幫什麼忙沒? "。

那個神經女人大概很抓狂女兒要在台灣留兩三年直到拿到綠卡。

其實整個事件女兒也是強調那女人的神經行為嚴重影響到她的生活。結果她竟然在深夜先站在街頭破口大罵,女兒跟她說要罵進屋裡罵。我真的無法想像那個醜陋的畫面。

事後,我弟妹出面了解情況,那個叫做爸爸的人跟我女兒說她不應該讓我知道。我女兒回答說她不是孤兒,她還有一個阿母。這種話出於他的口中,我不驚奇。我跟他生活14年,如果能溝通我就不會離開。

既然有人忘記我女兒還有一個媽媽,我決定十月回去拜訪他們一下。剛好我阿母要動膝蓋手術,我也要走一趟 AIT看看能不能告訴他們我能不能申請女兒是難民,國難家難,理由應該很充足?

記憶的盒子一打開就往事歷歷在眼前.........要寫就把它寫完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