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女朋友六月底到美國來住六星期,兩個戀人分開整整一年,想來也很令人同情。我兒子不要我去接機,可是他從來沒單獨開過機場,我很怕到時候不是丟一個人而已是兩個人一起在半夜丟掉,所以我還是很不識趣的跟去機場。說實在有一個很開通又很凡事想周到的母親是會令人又愛又很的。

兩個年輕人玩遍巴爾地摩,DC,費城,大西洋城,紐約,波士頓 還到羅德島去整理即將要去住的公寓。我想到都頭昏,不過年輕人體力好,兩個人玩得不亦樂乎。

 七月底我計劃了一個星期的蒙特婁和魁北克市之遊,想說兒子還沒去過那地方,就一起去玩玩。阿福當然不在計畫裡面,但是到七月初他決定也跟我們一起去。一來是喜,因為我頸部痛楚不堪,他去我可以完全不用開車,而且金主很愛吃,我們絕對餓不到需要去吃麥當勞。二來是憂,因為他可能不喜歡年輕人力拼的旅遊方式。出發前兩天我狠狠發了一個大脾氣,還要脅大家我不去了。我想頸痛把我推入深深的憂鬱症中,然後又沒人體恤我,所以我真的發火了。阿福嚇到不知如何是好,一個人就愣站在臥室裡看著我,聽我很流利的罵英文。我真的把一些過去我做的事跟他要了一個大人情,也感謝他慷慨幫助我兒子學費的事。但是這就是ㄧ家人需要彼此想到和盡力去做的。發完火後大家都很乖。

 照例出發前的早餐是在dunkin donut買的可頌三名治和咖啡。阿福先開車然後再換兒子開,快到邊境時再換阿福開進蒙特婁。旅館是我訂的,在市中心又有停車位又只有135一個晚上,真是要偷笑了。給我們兩個大床和兩間浴室,真是把四個人洗澡和上廁所的問題完全解決掉。那旅館是靠近同性戀村區,路人看起來有些奇怪,但是我倒不覺得甚麼。阿福帶了一件粉紅色t-shirt倒是不敢穿出去,怕被誤認為是同志。把行李放下就到外面走走認識地域,跟阿福走路就像帶一個羅盤一樣,完全不用看地圖。要他照個像打死都不要" i dont want to look like a tourist"阿我們就是旅客阿。走了三十分鐘誤進入中國城,就決定找間餐廳叫大菜吃。我以前來過蒙特婁之到這裡的中國城做菜超道地,絕對不是american chinese food。找到一家在大樓裡的餐廳,想來應該是當地人才知道的,這家我們連續吃了兩次,就知道有多好吃。連阿福都拍手叫好。蒙特婁冬天特長特冷,所以難得的夏天就有很多活動。我訂了一張65元的煙火節票,大家一起去看國際煙火大赛。我想兩個孩子應該很感動看到那麼漂亮的煙火。當然阿福很高興他吃到很好吃的crepe。帶著一杯調酒進到會場準備看煙火,我想他應該也很盡興。

 出發前我就google了一條叫做king`s road的古時候舊路,就從蒙特婁附近的城市trois-riverie開始開到魁北克市去。大家都沒意見,反正就是輕鬆旅遊有的是時間。在trois-riverie停車吃飯,阿福有點迷路,但是非找到那條很多餐廳的大街不可。跟他出門的好處就是吃得很好很多。旅遊景點我不用多敘,大家上網就會找到。不過自己出們旅遊好處是到處都有驚喜。我們看到一家麵包店是贏過2010年最佳可頌。所以愛吃四人馬上進去買來吃。看完就魁北克市我們還有兩天的時間,所以就決定去附近的一個小島走一走。那個很具鄉村風味的小島只有一條主要道路,先左轉走起或右轉走起都是繞一圈。快到終點時眼尖忽然看到一個葡萄酒酒莊,雖然不起眼但是想下去看看吧。有wine tasting一個人才五元。結果出奇的好喝,買了11瓶酒也昰一大收穫。

 幾年前阿福帶過我去吃一家牛排館,所以即使飯店附近就有很好的餐廳,阿福也執意要開車去那家。吃完後阿福竟然開到脫衣舞酒店去。我還在想幹嘛一定要去那家牛排館呢?原來是要去看脫衣舞。夭壽吼,還有媽撒帶兒子去看脫衣舞的喔。我跟兒子女朋友說"別跟妳媽媽講"。阿福說這是教育性的娛樂節目,不會怎樣啦。所以你知道我們出門一星期不是去逛博物館喔。我們是去大吃大喝大玩特玩。我付了1400元在旅館和煙火,阿福大概花了3000元在吃喝。

 我有告訴兒子女朋友日子不是每天都這樣的,只是因為我們有一個很好的工作,所以可以吃喝玩樂得很盡興,不需要預算。但是阿福的工作超難應付,回來後他已經連續趕工好幾天都到七八點才會家吃晚餐。希望他們兩個年輕人好好努力和計畫未來,以後能在有機會一同出遊。

 我兩個小孩從四歲起跟我旅遊,我想這次應該是母子同旅遊的終點了,過來就是他跟他的妻子孩子的時間了。過來他要去看動物園,水族館,迪士尼和博物館,謝謝,我不用跟。

 幾年跟阿福的相處,我想我們兩個是最適合一起旅遊的組合了。希望下一個旅遊是以色列。前幾天兒子的女朋友離開美國,我還是跟著去機場,因為兒子可以跟她一起去櫃檯而我可以去停車。事後我跟她在臉書上提起這是唯一一次送飛機我沒哭。但是我可以了解他們要分別的心情。她說她一路哭到芝加哥。唉。

 下個星期我兒子就要去羅德島了,考慮結果我還是跟他去一趟好了。去看看學校,去看看seaport有多漂亮,去看看有錢人家的別墅。也去看看他把房子弄成甚麼樣了,需要媽媽幫甚麼沒?哈哈,就是手癢啦。然後阿福帶雙胞胎波士頓玩,再去羅德島接我回家。然後三個孩子就正式告別暑假,好好唸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