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笑的是我的音樂教室同事们大多數都對北京奧運沒興趣 ,還有的甚至連看都沒看 .只有一個教小喇叭的老先生在跟我討論 ,好笑的是老先生還問我 : 妳認為有必要把開幕弄到這樣的專業 (professional ) ,這不是一種festival 嗎 ?
我心裡在想難道他還想有可能在觀眾席看台上買到熱狗和汽水嗎 ?
老先生還是提起那個大家都疑問的問題 ,那些娃兒有16歲嗎 ?
他還抓一個路過櫃台的女生問 :妳幾歲 ?她回答說 : 十歲 .
老先生說 :妳看 ,她們的臉就像這一個女生的臉一樣稚氣阿 ?
我說 : 我們亞洲人看來較年輕啦 ,人家看我都說我是35歲哩 .
老先生還說起那個對嘴唱歌的女生 ,直說 : 怎麼可以因為真的主唱長的比較不可愛就被換掉呢 ?而且還用原唱人的音樂 .
這我倒不知道 ,我還以為是原人只是用對嘴為的是音效 .

不過所做和所犧牲的都是為了展現中國富強的一面 , 這在西方民主國家是很難想像的到的 .

光是那三公尺高的表演台就摔了一個舞者而造成了癱瘓 .我想西方國家絕對不會把表演台弄到那麼高 ,他們會先考慮到表演者的安全 . 

這幾天看早上的幾個搞笑的nbc 新聞主播在夜市 ,在胡同 ,在幕後介紹中國文化和飲食 .看他們在吃烤蠍子 ,烤蛇 ,糖葫蘆 ,手工甩做麵條 ,看片烤鴨 .....派出來的人都講非常好的英文 ,可以在短短幾分鐘裡把介紹做的很詳盡 .我在想如果我們台灣是主辦國 ,我們要告訴人家我們有什麼 ?總不能都介紹夜市吧 ?

不過今早nbc在做月餅介紹時 ,那個中國廚師滿口橫沫飛的介紹嫦娥奔月還有在月餅藏信息起義的事 ,那個很沒水準的主播還打斷他說 :我們可以吃月餅了嗎 ?


還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不一樣的人種在不一樣的項目也有不一樣的表現 .像今天登場的徑賽 ,整個螢幕就是一片黑鴉鴉 .看來徑賽還是非洲黑人孩子的天下 .

每一種比賽的選手都有另人稱羨的好體格 ,胖哥能參加的大概只有擲鉛球了 .

我很無聊吧 ? 我想我可以當奧運幕後gossip 特派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