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很冷幾乎每天都是在零度或零度以下,暖氣調太高太乾燥我覺得自己都要變成乾燥花了,而且阿福和我兒子兩人都是躁熱體質,仍然短袖在家。所以我是唯一一個白天常常喊冷晚上常常喊熱的人。

這一年來為了死不了的慢性病所折磨著,深深體會到失眠者的痛苦,體會到關節炎人的不便,體會到糖尿病膽固醇病患的飲食麻煩。我想這可能是上帝給我的功課學習 " 因為我以前說過太多為什麼了"。

為什麼你睡不著呢? 我跟我那個十幾年無法一夜好眠的朋友如此問。

為什麼你不出去走走要一直待在家裡呢?我跟我媽媽如此說。

為什麼你不去學學這學學那? 我跟我婆婆如此說。

為什麼你每天都這麼累呢? 我跟阿福如此說。

我說過太多 "為什麼"。所以上帝讓我親自體會到"為什麼" 很多人無法做到我的"為什麼"。。。。

我現在如果還在台灣大概也是加入那群四五點就在中正紀念堂作早操或打太極拳的老人行列裡。我現在七點起床後也是在客廳做伸展操順便看早安新聞。然後吃早餐和喝咖啡。最近想把咖啡戒掉,想來實驗看看有喝咖啡和沒喝咖啡到底對我最近的身體情況有沒有什麼改變? 

戒了三天,我也白天昏睡三天,頭痛劇烈。但是晚上較好睡。

今天早上煮了一杯咖啡水喝 (等於是我平常兩杯濃咖啡的1/6),聊勝於無。打算一星期只喝兩杯咖啡水。

有時候也蠻慶幸自己的生活很是安逸,教琴都在下午放學後。早上我可以躲在被窩裡上網或看電視或看書。弄個午餐後還可以睡個午覺再起來教琴。我如果需要八點上班大概到下午四點就可以用救護車送回家的了。

我最近對阿福比較好 (哈)。他下班回來癱在沙發上我都不會唸他,反而都會"請"他早點上床睡覺。他每天上班九個小時都沒埋怨說,只會說"我好累"。

我想我一向都很乘心如意,身體也壯的像牛,很少感冒流鼻涕,即使生病時也是能吃能睡。好啦,現在在更年期,本來也已為忍一下就會過去的了。誰知道拖過了一年仍然還在困難時期。可是我覺得很難得的是我不會亂發脾氣,雖然有點anti-social 但是對我的學生和學生家長都仍然是可人兒一個。比起有些人到了更年期情緒起伏很大,我倒覺得我反而比較會控制我的情緒。

當我比較緩慢自己下來時,其實週遭的人事物都會因此而改變。經一事長一事,人生是不斷的學習過程,絕不能因老賣老,我反而覺得我越老越謙虛(哈),看到那麼多優秀的後浪,前浪只要不要死的太難看在沙灘上就好,至少摧毀一個沙堡阿。

阿福最近常在說他很愛我,害我亂想他是做了什麼壞事。四月底是我們結婚六週年,最近剛訂了度假行程準備去牙買加玩五天。去年在墨西哥cancun那家Riu旅館過的很舒爽,所以這次還是訂這間全世界都有連鎖店的旅館。光是看那兩大游泳池和蔚藍的大海就心曠神怡,更別說ocean view房間和全包的吃和喝,還有swim with dolphin和浮潛。想到這裡過來的兩個月就比較快過一些。

小花園裡已經冒出鬱金香,百合和水仙花,三月底DC也有日本櫻花季,四月longwood garden也有鬱金香花展,我想到那時候人可能會更雀躍些。can`t wait for spring to come.今年的冬天讓我很想搬離紐澤西因為太冷了,可是我有捨不得下雪天,下雪時很是美麗的。六年了我還是端著一杯熱咖啡看著雪無聲的下。。。大地一片靜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紐澤西的家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