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時教會對母親節很重視 ,每年我們聖歌隊都會慎重其事的練一首好聽的詩歌來慶祝母親節
當中的男團員都會抗議 ,為什麼父親節我們都不唱歌頌父親的歌ㄚ?
我說不是我不選來唱, 是沒人作曲作詞ㄚ!
請問
誰把屎把尿?
誰半夜起來照顧生病的孩子?
誰在校門口等孩子?
誰一路記錄孩子呀呀學語 ,機機歪歪學步?
誰記得小孩幾個月長牙?
誰記得小孩所有的第一次?
第一隻玩具小熊, 第一次學騎腳踏車, 第一次溜冰, 第一次游泳課 , 第一次跟人打架......
媽媽的腦袋裝滿寶貝的生長所有故事

記得幾年前去紐西蘭玩 ,行程之一就是參觀菲利浦企鵝島
當大伙很興奮看到一群群企鵝從海中捕魚回家餵食洞窟中的小企鵝時
我們當中一群中年的婆婆媽媽, 紅著眼很心酸的說"想當年我們也是這麼辛苦的在養育子女ㄚ"
當中的年輕人一時不知應該如何回應
幾年後當她手抱孩子時, 她就可了解那是怎樣的一種體會

我的兩個孩子已是 18,20歲了
我在學習從一個照顧者變成一個聆聽者和一個他們的朋友
"儘量"先不批評, 先不出意見, 先不生氣 ,先深呼吸
看他們一天天的長大, 處理事情的方法也亦趨成熟, 也願意與我分享他們一部份的生活
你一定在等我說"這樣, 我死也可瞑目了"
還沒! 我還要看看我的孫子長的是怎樣呢
看看我的孩子怎樣教他們的小孩?
如果偷用我的方法, 那我會偷偷笑
呵!" 死鴨硬嘴ㄆㄨㄟ"
寶貝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紐澤西的家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