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家裡經濟狀況不是很好 ,只有爸爸在工作而得養活一家六口又加上我這個賠錢貨每個月花了一筆錢去學鋼琴 . 但是呢 ,因為爸爸也是愛吃鬼 ,所以我們常會吃阿兜仔的吐司抹純牛油 .沒烤箱沒吐司機 ,沒關係我媽就把吐司放在鍋上也是照樣能烤出焦焦的麵包 .

後來的麵包店叫做出神入化 ,北海道的牛奶吐司是我的最愛 ,一樣得抹上純牛油讓膽固醇居高不下 .

來美國之前阿福在電話裡問我早餐都吃些什麼 ?我跟他說咖啡和吐司 ,奶油和果醬 .來了美國一個月買遍所有的吐司就是沒有鮮奶吐司 ,套句書書的一句話 "用美國吐司丟狗 ,狗也會砸死 " .我不管台灣和日本吐司是加了軟化劑 ,我就是沒辦法吃美國的吐司 .我罷吃好不好 .....我改吃貝果 ,以前在台灣有早上課時就會買麥當勞的藍莓貝果套餐 ,所以來美國又嫁了貝果的祖先 ,我就改吃猶太麵包了  .....但是我還是想吃我的軟綿綿的鮮奶吐司阿 !!!

之前做包子都還是用我的大炒菜鍋炊包子 ,主要是廚房小又被我的碗碗盤盤佔滿 ,要買一個蒸籠實在讓我傷腦筋 ,但女兒來了後我還是殘殘給它買了 .現在想做麵包得買攪拌缸 ,體積更大 ,我在想不然就放在我的床下好了 .我從來不抱怨房子小 ,我抱怨廚房小 .在台灣住過自己的兩個房子 ,廚房是 L 型的 . 阿福這個不煮飯的人是不知道一個大廚房對我們這種愛吃愛做又粗手粗腳的人的重要性 .

那天去看一個房子 ,房間三間又有地下室 ,但是廚房跟我現在的一樣 .所以我說我不要 .我龍困淺灘照樣也能吐出龍珠來 .

我決定"撩下海 "來做吐司和"蔥阿胖" . 我知道在白胖胖吐司出現之前會有至少十次的失敗 ,但比起開一個半鐘頭的車去買日本牛奶吐司 ,我想以油錢抵麵粉錢應該還是可行 .

但是呢 ,是否有不失敗而且又簡單但又要很好吃的秘方呢 ?

**********************************************************************************************

如果你還記得很久以前有小騎士快食店 ,它的蝦堡是我們家的最愛 ,後來我自己也試做 ,孩子也很喜歡 .女兒前幾天提起這蝦堡的事 ,我跟她說那也得有好吐司來夾 ....這也是我要做吐司的原因 .

1)鮮蝦去殼剁碎 , 洋蔥半個也剁碎 ,加鹽加糖加葫椒 ,加一顆蛋 ,加一些太白粉 .
2)大盤放滿麵包粉 ,放蝦 ,然後用飯匙壓平 (因為你根本無法用手捏成形) 然後在撒些麵包粉在上面 
3)重復一片片往上疊 ,因為上下都有麵包粉 ,所以不會黏在一起
4)放冷凍後就會硬掉 ,然後用刀子輕輕一刮就會成一片片的 .
5)用油煎 .
6)夾進吐司 ,放入生菜 ,對切成三角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