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吃過午飯,雙胞胎吵著要去游泳。我要他們打電話問她們媽媽是否可以去,不然扁桃腺開完刀若再發生什麼事我只有吃不了兜著走。前妻在電話中要小雙胞胎頭不要浸入水中,不過看她這四天又吃又叫,會發炎才怪。

我們停船的地方有一個泳池專門開放給船客使用,我們都有鑰匙開門,這裡沒救生員。我也下去游一陣子,鑑定完他們的泳技後,就上岸到樹蔭下去休息去。泳池最深處才5米,而且有另一家四口帶孩子在游,就讓他們一起玩著。

小雙胞胎一下水就先水中倒立,我也不管她。真的痛她就不會如此做。

瘋了三個小時,我叫上岸。讓我叫不動,我恐嚇她們剩下三天自行解決,我不奉陪了。嚇的他們馬上就上岸來。


回程的車上我問起老大的心理治療狀況。。。以下是談話內容。

我 : 妳覺得心裡諮詢對你有幫助嗎?

她:有,醫師可以聽我說話。(老背老母都是啞巴和耳聾,所以只好找醫生談話)

我 :那你告訴我為什麼原因你去找心理醫師?

她: sometimes i felt stress out....

我 :好,告訴我,什麼事讓妳會感到壓力和不安?

她 :學校功課。

我 :告訴我學校功課有多少?你咧騙肖我沒當過學生,老師和美國學校的老師ㄛ?)

她 :每天有兩三頁。

我 :我把你送到亞洲國家的學校看看什麼叫做功課。

她 :還有becky彈琴時會讓我做功課分心。

我 :我以前跟你談過這個問題,她不是勤奮到每天彈一個小時,一天才彈15分鐘,妳分什麼心阿?我不是跟妳說過可以把門關起來,可以在她練琴時間去洗澡,練小提琴,或看電視,等下再來寫功課。


我:我在家要教八個鐘頭琴,那我兩個孩子不都是考試鴨蛋加上變笨蛋加上變神經病了嗎?你不能如此找任何借口,妳的說詞讓大人都認為很嚴重,要送你去看醫生。如果家庭作業讓妳變成壓力重大,那全美好幾千萬的孩子都得去看醫生了。更何況你這樣說妹妹,不會讓她覺得她很內咎嗎?

我問小雙胞胎 :她這樣怪你,妳在不在乎?

小的 :當然我在乎。

我:這唸書本來就是妳們這種年紀的權利和義務,不然你想幹什麼?你們這幾天吃喝玩樂爽到腳底是誰供應?如  果你們爸爸沒唸書,沒好工作,今天你能這麼幸福嗎?等你自己長大結婚成家,沒唸好書,沒好工作是要如何讓妳的孩子幸福呢?


車子剛好經過加油站,我指給他們看加油工人,我告訴他們昨天再巴爾的摩一球冰淇淋加小費要四元,加油工站八小時幫人加油,風吹,日曬,或零下十度。。一小時賺的錢還不夠買三球冰淇淋。

我:我這樣講你們清楚嗎?真的不要為自己找任何藉口,世界上沒有比唸書還輕鬆的事的了。

我很雞婆也很無聊我自己知道,但是看到把自己搞成神經兮兮的前妻和很會找藉口怪別人的孩子,我很想巴她們一下哩。還有老大也沒感冒只是鼻塞偶而咳嗽一下,妳沒看到那一紙袋裡的藥,好像得到什麼重症一樣,她到這裡都沒吃過一次藥。

遇到神經病很麻煩哩,講都講不清。我內憂外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