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兩個孩子暑假在美國與我們生活
他們吃東西的能力,著實讓Bill大開眼界
以前我媽都笑說"妳賺100元裡,90元是吃掉的"
這件事我跟Bill講的時候,他都不太相信
這兩個星期下來,他也加入"吃吃樂"行列

在家的時間,鍋子從來沒冷過
"媽,做這個,媽,做那個"
後來索性他們自己動手起來
孩子懂事,都會先問Bill要不要吃?
他也很捧場,從頭到現在都是點頭
孩子說"他很好養哩"
Bill說"Morris 真的會煮呢"

昨晚我烤羊排
大家吃的精光
兩個雙胞胎很"認份"的吃她們的白飯
以前會為了她們不吃東西來沮喪
現在我覺得是上天太愛我了
連她們都不給我帶來麻煩
吃白飯,吃麵包,吃像大便的Macaroni cheese
很省事簡單的

孩子隨手畫了一些畫讓Bill很驚訝
"很好呢"
我說他們從小一上畫畫課到小六,從來沒間斷過
他與前妻的觀念就是讓孩子什麼都學,然後看孩子喜歡什麼
我不只一次與他爭執
"她們什麼都學一期,遇到困難要練習就告訴你們"我沒興趣了"
這永遠沒辦法學好一件才藝的"

兩人學了不到一年的鋼琴已叫停止
因為不想每天練習
老二跟我說"I have already known how to play piano"
兩人又去學溜冰,學一期又叫停止
老大說"I am pretty much good at it"
老二說她以後要當冰上溜冰手
我說"get some bruise and you can be that"
前妻打電話來說孩子吵著要學吉他
大概是看到我跟Bill在合奏的樂趣
花錢事小但學習不僅要學到東西更要學到"堅持下去"的精神
美國人的"吊兒郎當""馬馬虎虎"的人生態度,從雙胞胎身上不難見到端倪
沒人問我之前,我是撒手不管事的人
前妻出生貧困家庭,不知道什麼叫做"享受人生,人生享受"
她知道我自己開車到紐約很是驚奇
"她不是剛來美國嗎?"
她如果知道我費城機場開了不下30次,不嚇死?我想她不知道開過沒哩!
有什麼驚奇?明年我還想進軍大峽谷哩
我不是坐著靠么的人
要叫也會邊走邊叫
兩個孩子有他們自己獨特之處
只希望他們好好念書,計劃將來,享受有意義的人生,
經由教育,經由生活,我們可以找出自己要的生活
最怕人生的計畫裡有一個備胎
"做不了這個還可退而求其次做這個,這樣的生活態度永遠都只有織夢的份"
"有夢最美但能實現更棒,所以只能努力以赴"
"這樣的生活態度連做飯和吃飯都會很認真"

養了兩個大飯桶,至少知道以後他們對吃不馬虎
吃完這餐,才剛在洗碗就被問"媽,晚上吃什麼?"
能吃就是福氣,吃吧,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