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阿母從小就經歷喪母之痛
所以一直訓練我們成為很獨立的人
我小四時就帶小弟小一新生註冊
放學回家還得一一去教室把他們接回家
小三就知道搭公路局再換車去大姨家
很小時就去銀行幫媽媽領錢
結婚後更是一個人獨自做所有的事
所以我逐漸變成只相信自己
對別人的能力常常打問號
很多事我不會也是硬著頭皮去學去做
漸漸地就變成好像什麼事都難不倒我了

跟Bill結婚後,他接手做所有我不會但裝會的事
舉凡電腦電器車子
我有時的不安全感會出現
萬一有一天他不能幫我做或不願幫我做時
我不是叫天不應嗎?
因為我已經變笨了阿

昨天新買了一個手機門號
兒子自告奮勇幫我設定輸入
他手之快
我連看來不及看
我說"你不教我,你走後我問誰阿?"

我自己告訴我自己
"要高興,孩子已經大到可以反哺,我應該很感欣慰才對"
不安全感的幸福真的是要趕快克服掉
我現在可以了解為什麼有些女人到了50歲
因為心理生理的變化需要吃安眠藥或抗鬱藥
真得是覺得若得若失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