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買的食譜之後 ,昨晚我又在amazon訂了三本食譜 ,有一本是 Thai food ,因為阿福和我都喜歡泰國菜 ,另一本是專教small bite 的開味菜 ,還有一本是  Chef ,其實從外表都看不出來有多好但因為它已出到第八版 ,我想應該不錯吧 .昨天我也試做了百里香烤雞 ,真是好吃極了 .星期一要來做迷迭香麵包 ,我一直都在想我前世應該是義大利人 ,我超愛用各式的Herb .像昨天的烤雞都不用醃料只抹上鹽巴 ,烤好後在烤盤裡撒上一把百里香 ,就香氣四竄 ,整個廚房都是香草味 .

阿福說 :妳已經那麼會煮了 ,還用得著食譜嗎 ?
我說 : 我決定來做餐館級的料理 ,而不是品質不保證的三腳貓料理

我一向相信我在廚房是挺有慧根的 ,如果有人捧場我會煮的更起勁 .

阿福愛吃義大利麵 ,除了最簡單的紅醬外 ,其實我最拿手的是海鮮白醬義大利麵 .煎幾個鮮甘貝和魚片 ,用剩在鍋裡的油炒蒜片和青菜 (蘆筍 ,青花菜 ,甜豆啦 )嗆一些白酒 ,加一些鮮奶油 (我都用half & half 的 ,才不會太油膩 )把麵撈進去吸一些湯汁 .盤子上一邊放上魚和甘貝 ,盛上麵條 ,撒上一點parsely.最好妳有一杯白酒一起享用 ,有一個好餐盤更好 ,能點蠟燭那氣氛佳 , 跟妳一起吃的那人最好能說 " thank you,sweetheart " 然後拿出支票簿給妳 100元當小費 .

前兩個星期我在跟阿福嘔氣 ,可是我還是照樣煮好吃的東西 (我不能給餓著的 )還做了有史以來最成功的tiramisu ,沒想到這男人竟然忍著甜食的誘惑 還反過來跟我無聲抗議 .我一氣之下把整個tiramisu 都倒掉 ,沒幾天他問起tiramisu 的下落 , 我說 "吃光了 " . 其實我也很懊惱自己竟然做這種暴殄天物的事 ,不過好吃的東西真的也要有好心情和一個對的人一起吃 ,才會好吃的 .

其實阿福和我都蠻喜歡邀請朋友來家裡吃飯聊天的 ,不是那種一大群的potluck or BBQ 那種 .所以那天的高檔聚餐讓我一直很是喜歡 .很多人來我們家都指定要吃中國菜 ,其實我覺得我西餐做得也不賴的 .縱使是美國人也做不出這樣的料理來的 .

阿福跟我結婚以後嘴巴也變挑了 ,早餐煎pancake 還會問有沒有加藍莓 ,沒有還不吃哩 ! 

其實在我們家吃的東西應該是偏西式較多 ,縱使是中式的也被我改良成西食 ,譬如說我會用義大利米做牛肉燉飯 ,炒香紅蔥 ,紅蘿蔔絲 ,四季豆蘑菰(青紅皂白都有了 ) ,另起油鍋炒牛肉片(或絲). 再另起鍋用奶油爆香蒜末炒義大利米 ,再逐漸加高湯三不五時翻煮到米粒熟透 ,加入所有食材拌入味 .這樣的一道菜只要40分鐘就可以搞定 .

能吃就是福 ,等有一天吃不下了或不能吃了 ,想到美食都會是煎熬 .

有人一輩子粗茶淡飯為的就是讓身體不要負擔 ,想遠離病痛 .我不能說怎樣 ,但我絕對不會拿美食來交換 .我會去運動而不會忌口 .比起阿福的不運動也不忌口 ,至少我比他有可能活得更長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