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這裡教鋼琴我已經上道了 ,我自己也調適好所有的不一樣的地方 , 所以我已經很能掌握這群美國小孩 .
昨天上課的一個小五女生問我 : 妳上課時都會解釋很多 (意思是我講很多話 ),我以前的老師都不太說話的也很少彈給我聽的 .
我說 :因為妳是認真的學生 ,我知道妳想做一些音樂 ,所以我才一直不停的解釋來幫助妳了解音樂 .
她說 : 我媽媽說我最近彈琴很有味道 .
我說 :我也覺得 ,妳的努力我可以聽見.

幾乎彈琴年齡在三年以上的孩子 ,我都給他們 Hanon練習 ,我只能說經過半年時間 ,每個學生的指力都出來了 ,彈琴都很踏實了 .這是最基本功 ,有了清楚的觸鍵 ,我要他們彈大聲或彈小聲 ,他們都還是能很清楚的彈出音色來 .而且他們自己都能感覺到不一樣 .thank God !!!

有幾個學生是別的老師的 ,但暑假我幫忙代過課 ,都轉到我的班來 .天發誓我絕對沒有給人家搶學生 ,也沒說別人的壞話 ,其實我倒不是很喜歡教別人的學生 ,就像當人家的後母一樣 ,很難教養的 ,我自己一手帶起來的孩子好教多了.

經過一年的相處 ,我的舊學生都知道我不喜歡 "混水摸魚 " ,我上課很輕鬆有趣 ,但一定要在家裡練琴 ,不然第一 ,我不講笑話, 第二 ,我不給巧克力 .所以大多數我的學生都很認真把少少的功課彈熟 .

我有一個小二中國學生 ,學琴才一年多 ,轉到我這裡時我給她很多新的東西 ,她拼命在練 (不知道是否媽媽逼的 ?) 每次上課都通過 ,幾乎要有三年琴齡的程度 ,也因為媽媽看到她的不一樣 ,最近買了一台新鋼琴給她 .

有幸我的工作是教音樂 ,基本上是非常快樂的一項工作 .尤其對象又幾乎是美麗的洋娃娃 ,說實在還蠻愉悅的 .

我有一個四歲小女生 ,我用我以前的yamaha 教學來教她 .在5歲之前經過yamaha系統 ,孩子都很有可能成為 "絕對音感 "的 ,即使不是絕對音感也都會有極佳的音感 . 同時我也給她一些節奏訓練 ,不要看她小不點 ,她敲起小樂器配合著音樂 ,還頗能in tempo呢 . 安安小孩 ,以後妳出名了,別忘了我是啟蒙老師 ,要把我的名字寫上喔 !!!

這星期兩個雙胞胎在家 ,所以我更是很快樂我下午到晚上都在上課 ,可以逃離吵鬧的聲音 .每天我離開家時 ,阿福都以哀怨的眼光看著我 .

今天星期四 ,明天下午她們娘就會來接人 .阿福今晚竟然說 " 我等不及現在就是星期五六點 " 

明晚下課後 ,我們要去pub 買醉一下 ,阿福坐了整整一個星期的監牢 ...
 Time for some fu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