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許畢爾問我"你懂英文嗎?"我就再也沒跟他說過話.罷工了一天的廚房也在昨天動工.(不能讓他餓著,不然抗爭無法持續,讓他有飯吃,讓他以為我已經沒事了)這幾天他都自言自語,自問自答,昨晚看到那條蒸魚,我想他以為我沒事了(他最愛吃蒸魚了)吃飯的時候還稱讚我那個日本保溫瓶真好用,整天的熱茶都是燙的.(神經病,那個保溫瓶已經用了一年了,又不是昨天才剛啟用.聽到這裡,我強忍著不笑出來,繼續吃我的飯)何必呢?何必去招惹我呢?昨天去老人合唱團練唱,昨天練了一些新曲目,我的視譜工夫不錯,但一些歌曲的風格就要她們來帶我了,所以指揮通常都會問"妳聽過這首歌沒?"我就昨天跟她們說其實我從她們學到很多美國流行老歌的風格,不像我先生講不清楚話竟然還質問我是否聽得懂英文?不料那群婆婆媽媽群起大肆達伐許畢爾"how dare he is?""we understand your english"

昨天收到他ㄚ母寄來target的200元禮券,他問我要不要去買什麼東西?我只回答"what?" 有"懶葩"去學中文來跟我吵ㄚ? 我好幾年前跟美國學校校長吵架30分鐘,為的就是爭買一架鋼琴,這項記錄還登在校長室哩(假的啦)你區區一個許畢爾算什麼?

會這樣做不是我愛生氣,真的是要好好教育這個被寵壞的老孩子.他平常脾氣挺好,只要遇到不順他心或找不到東西時,他口氣就很不好.他說以前他常吼他前妻,我跟他說"有本事你來吼我看看"什麼事好好跟我講,吼我?死路一條.這事發生過一次,他拼死倒歉,我跟他說再發生一次,他準死不疑.沒想到這次竟然問我"懂不懂英文?"在別人面前,他都誇我英文講的好,所以我們溝通無障礙.英文好不好,我自己知道,看電視影集還得用字幕,我的英文只是能應付平常生活而已,但比起他不懂任何語言,我比他太優了.

會講三種語言的人叫做 trilingual
會講兩種語言的人叫做 bilingual
只會講一種語言的人叫做 american

每天上下班,他都會趨前親吻,這幾天,他都是自言自語說"我去上班了,中午見"

朋友A 告訴我說,以後吵架沒地方去,可以去他那裡.真的哩,那天氣壞了,還真想去住MOTEL呢.通常星期一我都會整理家裡,這幾天,我也不鋪床(真要我的命哩,我不能忍受不鋪床)也不洗碗,廚房垃圾滿了我也不倒,客廳從孩子走後,毯子,杯子,畫筆,DVD...就像空襲過後,我也沒整理,他的衣服洗好後我也沒折.....星期一下班後,他自己在整理家務,而我在練習打鼓.乒乒乓乓的打鼓聲夾雜著洗碗聲真是天籟ㄚ!!!!

星期二由於我家裡有學生來上琴課,所以我得整理一下客廳.所以家裡又恢復原狀了.

今天中午要來炊鹹稞.有一次做蘿蔔糕,他說"You finally made something I don`t like"今天要再讓你"i don`t like "一次. 不吃?那吃草去!!!!

雖然只跟他相處兩年時間,但是這個人我太了解他了.猶太人的媽媽很寵孩子,前妻大他10歲也把他當孩子在養.所以他很少會替別人著想.我來美國才發現我們以前最討厭父母每天為了雞毛蒜皮的事"碎碎唸"個不停,這真是個值得發揚光大和傳授美國父母的偉大教育理論.美國人大都寵愛孩子但不教孩子.美國孩子又獨立的早,少了父母耳邊唸唸唸,一些生活舉止都常會脫序,他們也是"i don`t care"的帶過去.前天在老人院演唱,團裡的一個老婆婆,把大衣脫了就扔在地板上,我把它撿起來放在椅背上,她拿起來再扔在地板上,我說地板很髒哩,她說"i don`t care"

學生的recital 雖然有不少是初學琴的小孩,但是我也讓她們上台表演.recital之前的好幾個星期,我就在灌輸她們preformance的定義.從the way you walk onto stage,the appropriate dress you wear,the way you take a bow,the way you place your hands,the first note until the very end...."這都是表演者需要注意的.唸唸唸也唸出一個成功的recital.比起雙胞胎老師學生的recital,學生彈的七零八落不說,穿牛仔褲或短褲和flip-flop還佔大多數呢!!!我有一個八年級,超過200磅,穿14 1/2 鞋子的黑人學生,事前我也不好意思問他要穿什麼上台?只是跟他說no jean,no sneakers,something nice.結果那天全家三個男生都是西裝打領帶來付盛會.

是不是要 DEMAND ? Y....E....S

抗爭要在今天晚餐前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