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星期有一個住在離我家約兩個小時車程遠的網友跟我聯絡,她有一個兒子要跟我學琴。因為路途太遠,我建議了一個很好的教授讓他可以去上,但媽媽還是堅持要來讓我鑑定一下。

到我家上完課(孩子很好不在話下)但是我們很有話談真是讓我覺得好高興,當然那一大包台灣來的榨菜和XO醬真是讓人掉眼淚。

她說她潛水很久。哎啊,也不早冒出水面,不就可以多出一個聊天的伴嗎?

寫網誌十一年,當初是在讓孩子知道媽媽的生活,想法,快樂或憂傷,積極或掉在谷裡。現在兒子和媳婦在西雅圖工作順利,生活充實,婚姻幸福。女兒在兩年後也安定下來,在紐約無印良品工作,也很努力往上爬。我覺得我的腳步已在放慢,一直零零碎碎的時間也開始有一大片時間可以使用。

所以我的日子裡少掉了“靠腰”這部分後,網誌就沒存在的必要了。

是把它關閉的時候了。

謝謝許多網友這些年來的光臨,或許我的經歷,生活,婚姻,人際關係剛好對你的問題有一些正面的幫助,我很高興。真的,你的問題,我的問題,真的是在全世界每一個地方,每一個人種,不管窮或富,不管已婚未婚,不管有沒有小孩,人生就是來一趟旅行,不管預算多少,不管伴侶有否,不管日期長短,我們都可以讓它變成一個精彩的旅行。

自從三月一連串令人焦慮的檢查,我變得很看得開,更加緊腳步“現在不做待何時?”。

我辭掉了三個讓我很頭痛的學生,一直都想我可以做好教師的責任,或者說救世主的精神,但是我覺得我很累,很挫折感,所以辭掉了他們。

臉書上的朋友都知道我最近因為看了兩部電影也同時看了書 Walk ( Pacific crest trails) 和walk in the woods 別跟山過不去( Appalachian trails)。覺得我人生裡最沒接觸到的區塊就是走在山裡。在台灣因為離墾丁近,所以一直都是做潛水的休閒,看山看星星也都是以車代步。到了美國以後到過幾個國家公園,雖然大部份也都是開車,但是真的都是在山裡面,越來越覺得我要來走走看。

雙子座的優點也是缺點就是很容易衝動和拼命三郎。哈。雖然一直都有在走路的習慣,但是我這兩星期開始自我訓練,昨天第一次破紀錄一次走九十分鐘沒休息,走了五英里,我的目標是走三小時。

明年我將是六十歲。我從來沒過生日,因為我不喜歡。我兩個孩子也很習慣就打個電話寄張卡片。但是明年三月我要跟我兒子和媳婦再去一次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看極光。明年八月初我要跟阿福去一趟阿拉斯加Denali國家公園,住的地方是一般旅客無法到達的地方,沒電,廁所,浴室和餐廳都在木屋外。十八間木屋散佈在山丘上,山就在面前。這樣的木屋四晚一個人是2400美金。在跟阿福講的時候,他說我瘋了。後來我給他聯結以後,他竟然說“走,去住這裡”。

既然是住在山裡面,當然就是要出去走trails。木屋提供三條路線有領隊的hiking,兩小時,四小時和六小時。當然是走得越遠看得越多和越豐富。,所以我現在在自我訓練。

八月底我自己開五小時車到virginia shenandoah國家公園度過三晚四天快樂似神仙的生活(因為阿福那幾天有小孩來過暑假,所以我把爸爸給他們,當然他們都是在家看電視)。那幾天在山裡我走了五條步道,兩個晚上開車出去看星星,四天看到兩次熊和無數隻的鹿,聽了一場演講(一個appalachian trails thru-hiker 用了147天走了2100里,從南部的喬治亞一路向北到緬因州,當然都是在山裡)。

明年八月阿拉斯加結束後,阿福飛回家,我自己要飛西雅圖再過十天,很認真吃壽司,鼎泰豐,飲茶,看看孩子們,然後跟他們去一趟Oregon Crater Lake。

其實我都沒再買衣服,化妝品,保養品,餐廳花費等等。如果換算下來,其實我花在旅遊的錢可能比較少。

如果有興趣保持聯絡,可以上臉書,但是加我之前請先介紹一下。

再次感謝。。。。祝福你們生活有力,無論在怎樣的境況,have your chin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