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雅圖待了七天,沒做什麼事,有兩天我還讓我女兒自己坐公車出去玩,而我待在家裡休息。有一天在pike market我還坐在公園曬太陽等她去參觀第一家starbucks。其實在去西雅圖之前有幾天很壞的情緒還崩潰大哭過一個晚上,阿福其實還蠻擔心的。就說遇到壞事也沒什麼不好,至少讓阿福學到一件事就是他老婆也不是超人,不是每次都有力量化解憂愁和困難的,不過他說跟孩子一起去旅行應該會讓我好過些。

這趟旅行其實讓我感觸良多,幾次在旅館房間我還邊跟阿福聊天邊掉眼淚。當然我兩個孩子都不在,所以不知道。阿福說是我荷爾蒙失調作祟,要我知道我並沒改變,沒變笨,沒變壞。是說我更年期早已過,為什麼現在才在荷爾蒙失調呢?而且我常打黑豆漿,黃豆漿,糙米漿難道都沒幫助?哈。那乾脆就別瞎忙了。

我兒子本來是不準備去洛磯的,因為工作很忙,而且假不夠請。所以是我先把旅館給訂下來,我想訂好旅館後其他路線等等就等我到西雅圖在上網安排了。後來我兒子加入團隊,我更是把所有的事都推給他去做。我連車也不用開,只有最後一天因為有連續六個鐘頭車程回磯場,所以我堅持開一半的時間。有史以來第一次當廢人和閑人,連地圖都不用看,連資料都不用查,連車都不用開,連飯都不用煮,連去那裡都不用想,兩個孩子一個有一台好相機,另一個會運用iphone趙好像片,我帶了我的相機和兩個鏡頭,一半以上時間照相機都是躺在車後車廂裡的。。。。。你說不是讓我七味雜陳嗎?一半欣慰,一半感傷。

在旅途最後一天竟然看到熊媽媽帶著兩隻小小熊,車子一輛一輛的停下來觀看。大家都好興奮,但是我也有點感傷,因為自己也是如此帶著兩隻小小孩,教他們,罵他們,餵他們,愛他們,帶他們到處玩。哈。就是荷爾蒙作祟。

在第六天去到一個瀑布,我看到一條長椅上有一個刻寫的牌子。是紀念他們21歲的孩子在這裡喪命,那孩子喜愛大自然,喜愛洛磯,喜愛jasper但卻因為錯誤的判斷,在這裡喪命。我也是很感傷。我們都愛看到孩子親近大自然,也鼓勵他們如此做。怎麼說呢?

到了洛磯第一天開始在臉書上上傳照片,阿福不止一次跟我說他好後悔沒跟去,他希望我明年可以陪他再走一次。我跟他說那他需要再把我兒子帶去,才有那麼可口的大餐可以吃。我們七天裡去了三次超市,花的錢不會比去上餐廳少,但是至少品質有保証,現在真的很怕吃到毒品。

阿福還跟我說“明年是十週年,我們要好好慶祝,重新講誓言renew our vows,而且你還打破我的記錄了“。

我問:什麼記錄?

他說他兩次婚姻都沒超過十年。哈。讓我破涕為笑,跑到客廳跟我兩個孩子說”我破記錄了,我破記錄了“簡直比拿到奧運金牌還高興。

第一個旅館在canmore,離機場約一個小時多,就在banff鎮外,下高速公路五分鐘就到,離超市約十分鐘。房間超大,廚房超大還有一個island,有洗衣機烘乾機和烘碗機。每個房間陽台都有烤肉爐,室外還有兩個熱水池。如果你有計劃去洛磯,這是很好的選擇。旅館名 Falcon Crest lodge ( in Canmore).

以下是我們的行程給你參考:

第一天:從西雅圖搭飛機到calgary,只有一個小時,機場取車,開到canmore,直接旅館check in。窗戶陽台看到的就是山景,在一片讚美聲,媽媽覺得自己好厲害,在上千個旅館裡選到如此好的一個。其實暑假是洛磯的旺季,有些旅館需要至少住三天以上,有些我看上的也都因為日期不配合作罷。所以你要去落磯,一定要先把旅館搞定。

放下行李後就直接開去第一個景點,Lake Grassi。這個湖從山下看沒什麼特別,我們也蠻失望的,覺得洛磯的冰河湖不是都要湖綠色嗎?繼續走後看到一個trail,所以就跟著走,到了分叉點,一個寫easy trail,一個寫 difficult。如果是我跟阿福就一定走那條簡單的,但是我被我兒子拖上去走另一條困難的。第一天就嚇到,因為就是筆直往上爬山。我只慶幸我沒背我的重相機,有幾次還需要我孩子拉我一把。爬了一個鐘頭,豁然大開,原來從山上看下去是如此的美麗。然後山上還有一個山中湖,美到不行。

回程從那條簡單的路下山,氣不喘,也能開玩笑了。第一天就鐵腿。

接著上酒店買一瓶酒。我兒子問我要喝啥酒。我和阿福都喝不超過二十元的酒哩,就讓他自己去挑,媽媽開始當廢人。晚餐是兒子掌廚媽媽當切菜洗菜的幫手,全程伺候大小姐因為她需要把手邊的工作完成。

第二天:媽媽早上親自做蛋餅當早餐。然後出發往Banff走。我們的路線是三天在banff,三天往西北到 jasper。其實沿途都是景點,不用太擔心路線規劃。哈。我兒子一定會說“那是因為都是我在弄”。

先到Moarine Lake,然後是赫赫有名的Lake Louise。如果是跟團就是每個湖停一下拍拍照。自己走根本就是有點奢侈的看盡湖光山色。我兒子帶著腳架,而且他的相機連手機,就不用跑就可以用手機控制照相。我告訴他們四十歲以上五十歲以下的人應該還可以學一下就可以跟的上科技,七十歲以上反正也是老了,能用 line和臉書就很不錯了。最可憐是我們這些五六十歲的人,在五零年代黑白電視時出生,卻要用十個手指學習控制世界,學的很多也忘得很快。

看完了兩個湖就去banff downtown逛一逛。小鎮整個都在山裡面,非常有感覺,但是人好多,停車也很難。我兩個小孩就說“媽媽好會訂旅館喔”。本來就是阿。

本來要把纜車放到隔天的,看到天空那麼的晴朗,決定就去搭纜車。那天是八🈷️三十一算是夏季的最後一天,纜車還開放到晚上九點,所以時間足足有餘。纜車在那裡是稱做gondola。很幸運地在山上看到彩虹橫掛在山谷裡,非常的漂亮。

第三天:去emrald lake ,不遠但是卻是在BC省不是AB省。我們那天出門前把台灣T給穿上,由於氣溫蠻低的,所以都套上大外套。看完了風景準備用腳架自拍台灣加油,有三個韓國年輕人要我們幫他們拍,拍完後主動要幫我們拍。所以我們就很快脫掉外套,那幾個韓國人嘖嘖稱奇,說TAIWAN。那個小小鎮叫做field ,我們停下來加油,加油工是個菲律賓人,以前到台灣工作過,所以看到台灣T還蠻高興的,還介紹一家當地餐廳叫我們一定要去吃。

那餐廳叫做truffle pigs。真的超好吃,物超所值。吃完午餐好像也沒事了,所以把明天的行程bow lake 和Crowfoot glacier放到今天下午。為什麼本來要放到隔天?因為從banff到jasper只有一條高路叫做icefield parkway,沿途都是風景。自己走就有這個好處,行程很彈性。在這裡又拍到許多漂亮的風景。 

第四天:離開好舒服的旅館往jasper走。在中途停下來做雪卡車往冰原上走。在冰原上停20分鐘但是非常值回票價。我們還真的去喝冰河礦泉水。本來在tripadvisor看到有些人說“整個parkway都是冰河,不需要花錢上去。不過真的踏在冰河上的感覺非常好,值回票價。看完冰河就直接一路開到jasper。

第二個旅館叫做pyramid lake resort,有點像是私人的湖,光給這裡的住客享用的。因為它就在湖邊,而且只有這一家,旅館附設划船設施和一個餐廳。我們還沒開進來之前先在jasper鎮上買菜。

這個旅館比第一個小多了,但是也蠻方便的。人家說jasper是超貴的地方,也真的沒錯。

第五天:一大早我就開門出去喝熱茶和看湖光山色,看到許多住客都在外面,有一個人給我指著一個方向。天啊,六隻elk 在外面吃草。我趕緊叫醒孩子,兩個拿著相機出來狂拍,真是太神奇的畫面。吃完蛋餅就去騎馬。jasper horseback riding stable就在附近開車五分鐘,本來我兒子要在banff騎馬,我跟他說不要。因為review把這家寫的超好。我們都沒事先預訂,想說如果客滿我們就先去別的地方再回來。結果沒有,我們三人自成一隊。本來想就讓他們兩個人去騎,我以前騎過四次,不想把屁股弄痛。但是看到孩子很高興,就決定不掃興,犧牲我的屁股和腰。我們signed兩個鐘頭,真的給我從山下騎到山上,看到兩個湖泊patricia lake and pyramid lake。景色很漂亮。兩個孩子騎在馬上還可以騰出一隻手來照相,我騎在中間,我兒子墊後,他從後面照我,我根本就是傾斜到左邊去,因為右邊就是崖邊。騎到了山上領隊跟我們說還有一個鐘頭,我頭皮都麻掉了。下山以後回到旅館吃完中餐,他們去划船,而我去泡熱水池。看到他們把手機和昂貴相機也帶下去划,我真的會發抖。泡完熱水池我看了一下餐廳晚餐的菜單,竟然有鹿肉和野豬肉,所以決定今天的晚餐就在餐廳吃。

那天竟然沒有elk肉,因為貨商沒送貨。但是我兒子點red deer我和女兒點野豬肉,也是好吃到爆。吃完問侍者,明天是否會有elk肉。他說保證有。哈。不吃到不死心。

第六天:去Mt.Eidith, Athabasca falls,angel glacier。其實到這裡我已經累歪了。回旅館休息一下後,我兒子說要再去看最後一個湖 maligne lake 所以我又被拖出門。 

開在路上忽然看到前面那輛車往路邊停,我就說慢下來慢下來,一定看到什麼了。結果是熊媽媽帶著兩隻小熊出來玩。車子一輛一輛停下來,大家都鴉雀無聲,靜靜看著可愛的熊熊。熊熊竟然想過馬路,所以所有的車都停下來讓他們過,但是媽媽決定回頭,所以又帶著三隻往森林走去。

到了湖邊又看到三隻elk。回程又看到三隻熊。我兒子堅持那是原來的那三隻。哈。我想jasper比較原始,可能比較容易看到野生動物。

晚餐真的讓我們吃到elk肉。真的很不錯。晚上的天空很乾淨,也沒光害,看到大小熊星座。我和女兒只待了五分鐘,因為實在太冷了。我兒子待了一個鐘頭照相。有時候想他為什麼要把每件事都那麼認真做到完美呢。

回到旅館,我把冰箱剩下的雞肉,蛋,和飯全部炒在一起,準備明天打包在車上吃,一路開到機場回家。(約六個鐘頭)。因為交通超順暢,也沒什麼車,算算時間太足夠,所以決定停在最有名的lake louise再看最後一眼那個湖和吃炒飯野餐。

這是一個好奢侈的旅行。謝謝兩個小孩相陪,也幫我照了許多好看的照片。我是一個幸福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