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在去年十二月底學業就結束了,然後好像臍帶斷不斷似的,就一直在學校裡混。中間回家一星期除了吃喝睡就是打電動和看電視,然後就又回學校去了。一年半裡都很認真在唸書,經濟也沒很充裕,所以雖然也是找時間出去吃喝,或去旅遊,滑雪,但是總是還有擔憂。有一次悲慘世界音樂劇到他們那裡演出,是在大考前的週末,大家硬著頭皮去看,還說下週的世界比尚萬強更悲慘。哈。

 這兩個月他開始走訪東岸他還沒去過的地方,也開始到處吃全美美食排行版名列第三的providence各餐廳。連雙胞胎都跟我說若不是生活在一起知道他超級努力功課和成績超好,不然從臉書照片一定會以為他都只在吃喝玩樂。我女兒人在台灣也是輸人不輸陣,每次都用台灣小吃把我們徹底打敗。哈。說實在阿福受到我們的激勵很大,尤其他親眼看到我兒子很有毅力的一面,然後玩起來和吃起來也很有毅力,他有點覺得他年輕時很衰,開始賺錢後家裡又有一個唉唉叫的太太。

 他那天跟我說: 我現在開始要來享受我賺來的錢。

 我說: 我的榮幸與你一起花用。

 他真的有在聽我話,比我兩個孩子還聽話。我跟他說剛結婚時我們都還帶著我們之前的那個個性和方式,殊不知那是我們無法跟前婚姻相處的主要原因。後來我學會忍一步,看似吃虧,但他也可以因此可以看到相處不再那麼緊張。當他沒常發脾氣時,其實家裡的氣氛就開始好起來了。過來是孩子長大了,知道原來媽媽一直都在講爸爸和後母的壞話,而後母也是那個爸爸後面的推手。因為前妻很怕孩子,所以也無法阻擾孩子跟我們親近。然後阿福是用不鳥她戰術,而我是用家裡我最大戰術,我計畫,大家跟我,前妻滾邊站。

 譬如說兒子五月的畢業典禮,上星期我上網訂旅館,發現市區的旅館全滿。我就一直在阿阿叫,雙胞胎也有聽到。我告訴他們回去趕快問媽媽他們到底可不可以跟我們去。不然是沒地方睡,要睡車上哩。結果老二會去後問前妻被她慘罵一頓,然後大概她也回嘴罵她媽媽。詳情我不知道,不過前妻一封信罵我聳恿孩子和恐嚇她。我懶得回她,因為最後他說孩子可以跟我們去。我們還要帶他們去波士頓外海去看鯨魚哩。是說他可以開那麼遠的車吼? 如果自己沒辦法做到,就不要犧牲孩子。

 我跟雙胞胎說他媽太不瞭解我了,今天如果不是看在他們兩個人上,她應該會被我罵得很慘。但是我換一個方式,也就是我做我應該做的事,我不需經過她同意,因為爸也一半監護權。而且我們做的事也只是出外旅遊和聽音樂會,難不成要把她一起帶著?今天如果媽媽也是會帶孩子出門,那我就不會去做這些勞累的事。問題是媽媽連週末早上五點也起來吸地板,每週洗棉被,連貓都一起抓去洗澡。哈。

 老大昨晚說學校的作文要他們寫出影響你極大的人或事或書。老大說他寫我們兩個,回去被他媽媽罵得半死。哈。笨媽媽,你罵他們不是更顯出妳的愚蠢嗎?

 兒子上次回來我要他答應我三件事,就是去到西雅圖安頓後,就要去找個健身房保持固定運動。然後又好好照顧自己。然後要開始做一些幫助人的事情,譬如說認養貧童或教會的事。

 有沒有聽或會不會去做我也真管不著,但是我覺得我該說出來。

 有朋友說這下我有錢了。我問為什麼? 她說我兒子會給我錢阿。吼吼吼,我是生活在美國,也會像美國人一樣的生活的。

 他不再是學飛的小雛鳥,他飛的比我更好,更遠,更高。

 很多事我都反而要請問他。ㄘㄟˋ,他的電腦還是我教的說。還好我沒送他去上電腦課,不然現在少了一件事可以誇功。

 兒子有沒有缺點? 有,一堆。。。。。那是他過來要學習的人生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紐澤西的家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