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健身房遇到一個歐巴桑也在按摩池裡泡,我通常不是那種不理睬人的人,所以就很有禮貌的講天氣ㄚ,講運動ㄚ....她告訴我她是學校校車司機,早上開完校車她就去幫人家做打掃,然後再來健身房做運動,再回學校載小朋友放學.她的年齡約有60左右.我剛來美國時看到很多銀髮族都還在工作,當然我都是在商店遇到他們,不是在超市幫忙推購物車,不然就是店裡的店員.我跟阿福說在台灣這種年齡的人都已經閒閒沒事做了.運動也是在家裡伸伸腿或到公園去跟老伴一起做.他說"美國人是working ass,那能那麼早好命,什麼都要錢哩".我相信這有一半是實話,在美國養老金不是足夠到讓你高枕無憂.但我也相信美國的老人比較不服老.在跟我老人合唱團平均年齡是70歲的那群精神奕奕的老人相處兩年後,我更是相信美國老人比較會生活.(除了我那唉唉叫的婆婆之外)

前幾天收到教會一個84歲老婆婆的卡片,謝謝我一直都很關心她甚至送她漂亮的粉紅色手套當聖誕禮物(她喜歡粉紅色).合唱團那個85歲老先生跟我很熟,有時候我們都一起car pool,走路的時候他都堅持走在靠路那邊,我有時要帶keyboard去老人院,我跟他都搶著拿.他覺得這是男人的工作,我覺得我是晚輩需要替長者做事.跟老人在一起時,我都習慣幫他們開門,現在他們都知道台灣人是respect the elders.

當我看到老老的店員慢手慢腳的算帳和包裝,我就想起我們台灣的老人家.就如阿福在說他ㄚ母"she is not old but she acts very old".這兩年我自己的生理狀況就是已經進入"前更年期"pre menopause,我記得我母親那時候有一大段非常糟糕麻煩的時期,所以她常在電話裡問起"妳有沒有去看醫生?吃藥?...."我說生理的狀況截至目前都還不至於讓我抓狂說"我在更年期,別惹我".在心理我儘量不讓5字頭困擾我.50歲!多可怕的數字阿!!!不過來到美國不僅體重讓我很放心,連年齡都覺得"我還小,還可以做很多事"

其實雖然在唉唉叫,(美國真的有她很爛的地方)我的眼睛和我的頭腦都有在用心看和想.我喜歡看到認真生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紐澤西的家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