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聖誕夜的炸彈爆炸後,有一個人自己在房間看電視和生自己的氣。到了十點,換好衣服下樓,問 "我們要去教會嗎?"。

 我說"我是要去的阿"。

 希望有人在教堂等待耶穌降生時,天使從至高處唱的  gloria in excelsis deo 會感動他,知道聖誕夜要唱angel we have heard on high 而不是投一顆炸彈讓自己難堪。

 跟女兒說起此事,她說"那等著領一顆鑽石,或一輛汽車吧!

 隔天有人冒著零下低溫,在外頭幫我的車子換雨刷。這雨刷夏天就壞了,雖然我不會自己換但我可以去給人家換的。但阿福堅持說要幫我換,拖了兩星期才去買材料,然後雨刷就放在那裡過了秋天,又到了冬天。我家要修東西都要等黃道吉日,我如果常生氣,家裡每個燈泡就會都亮著,馬桶都沒漏水,爐子開關都不會掉下來。。。。。有一次走廊燈壞掉,洗衣間燈壞掉,樓梯間燈壞掉,大家都在摸黑上下樓梯,就是連雙胞胎來時阿爸也不修,我還得在他們浴室放一盞夜燈。。。(因為天花板很高,我拿著椅子也搆不著)然後在一次吵架之後,全家就會大放光明。哈。所以雨刷換好了也表示有人懺悔了。但是我哪能如此輕易放過他呢?

 因為悲慘世界電影在聖誕節上映,怕擁擠我早早就上網買票。之前雙胞胎一直要我們等他們來時帶他們一起去看。但是我想了很久,應該要他們媽媽帶著一起去看。我也跟他們說過如果他們跟我們一起去,他們媽媽永遠沒機會去看這部好片的。不如他們跟他先講劇情,然後一起去看,看能不能感動一個永遠為己著想的機歪女人。所以我決定就我們自己去看。

 "悲慘世界 Les Miserables"對我來講有很不一樣的意義。那一年決定跟前夫分居時的夏天,我帶孩子去了一趟倫敦和巴黎。在倫敦看了四場音樂劇,悲慘世界是其一。家裡有影帶有CD,兩個孩子可以朗朗上口唱所有的曲子。後來我在布宜諾斯時又看了一場西班牙文的悲慘世界。兒子到了美國也又看了兩場不一樣卡司的悲慘世界。

 昨天在影院,當演芳婷的安海瑟威唱出I dreamed a dream,我就開始掉淚了。我想那是一種回憶的情緒,那是一種同是當母親的情緒,那是一種對命運的無言抗議。

 我有一個高中學生長得跟安海瑟威超像,應該說比她還更漂亮。她也是她的影迷,也同樣很喜歡音樂劇。她昨天也去看了電影,我想等下次上課時一定有很多話題可談。

 因為是電影,所以場景很美,也很容易讓人知道故事,雖然全都是用唱的。我不知道其他的人是否可以聽的懂全部的歌詞,但是我兒子和我都沒問題,因為每一首歌我們都很熟。哈。很多場景讓我一直掉淚,隔壁的兩個男人也有在擦眼淚。很好的一個電影音樂劇。

 昨天早上一個在台灣的學生在msn 上道聖誕快樂。日子好快,她也當了媽媽。我告訴她我兒子一年半念完碩士,算是聖誕節的最大禮物。她告訴我她以前在我家上課時,等媽媽接的時候都會去陪我兒子打電動或看他寫功課。她說有一次我兒子邊寫功課,邊吃巧克力,然後跟她說"姊姊,我好命苦喔,我好討厭寫功課喔"。哈。

 我兒子很拼命的把兩年碩士在一年半念完,並不是因為他很喜歡唸書,而是很討厭唸書。就像他不喜歡吃紅蘿蔔,但他會把紅蘿蔔先都挑出來,然後一口全部吃完。再慢慢享受他的美食。以此類推,想必唸書也是如此。

 這趟回家讓我感覺的是以後回家大概就是"問豆油"狀態。他已長大。完全獨立。我試著不要太感傷。天知道我們第一次去看悲慘世界時正是我人生最重大決定的分水嶺。十三年後再去看悲慘世界,他的世界是一片光明,有更好的世界在等他去探索和去完成。只有他媽的他媽還在紐澤西過著悲慘世界。哈。

 阿福今天要去上班,一大早起床後乾脆做了羅蔔糕和滷了雞腿,豆乾,雞胗給我兒子今天帶回去羅德島。然後我就要來繼續伺候第二批貴賓也就是雙胞胎要來過寒假六天。她們不可怕,可怕的是爸爸也休假在家,然後一家擺爛。我也很命苦的阿。

 這是我家阿貓和他的阿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