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我帶小雙胞胎去看電影和買衣服,我都不知道我犯了天條大罪了,還以為自己做了優良事蹟等著被表揚呢。星期一下班後阿福和我去開船,在途中我告訴他一些孩子跟我說的話,我以為我是做對了事情,因為what i did was to make him a better father。結果都不是,阿福昨天開始對我發飆,以下是神經病的說詞。。。

1) 我不該只帶小的不帶大的。(我還讓你一個人在家逍遙,我幫你帶孩子喔?) 不該只買小的衣服不買大的,而且還用他的錢。(這是什麼鳥話,那天加上買床組花了兩百多元,當然要報帳的,我還沒加上看電影和晚餐的錢哩)

我告訴他老大不會想跟我的,她想跟爸爸。上次去花園賞花,她也不去,所以我帶小的去而已。
至於買衣服,我以前都用我自己的錢幫她們買衣服,但是她都不穿,連abcrombie 這種小孩名牌,她都不要,菲得穿她媽媽給她買的衣服不可。我不覺得我需要去理會她。

阿福說我這樣做會讓她心理更不能平衡,老大心理有病絕對不是我造成的,是她神經老母和變態老爸造成的。

2)我不該在他興致很好的時候談起孩子的事,所以那天開船他很不爽。我跟他說 " i simply wanted to have a conversation with you and let you know what your kid thought about "。

3) 我不該跟孩子講說我們可能要離婚。
孩子在問我這話之前是在開心的說她爸爸愛講髒話,會在家人面前放屁。。。。我跟她說 "he drives me crazy"。
所以她才會問 "那你們會不會離婚?" 我才回答說 "probably, if he keep driving crazy "
這講話也會因口氣,表情和現場氣氛而不同吧?
well, when people wants to blame you, he can blame you for any reasons.

昨晚上我很喜歡的alexa來上課,帶著一個guess的包包,剛要上高中的她,改帶隱形眼鏡,加上微微的眼影和輕刷的睫毛膏,真是漂亮極了,我不斷稱讚她有好眼光。
這孩子長的漂亮也要裝扮阿,讓孩子有美的鑑賞力,有打扮自己的能力是要培養的。不然一輩子只能做"名士"自稱淡泊。

小雙胞胎告訴我她媽媽連food network都不讓她看,我很驚奇的大叫 " i always got inspriation from it "
她媽媽的說詞是 " 她看了會肚子餓,就會去吃東西,那就會發胖"。
神經病。

昨晚我一直在評估我到底值不值得把我的時間耗在這一家人上? 昨晚在外頭散步了一個多鐘頭,很驚奇的是我都沒有生氣,也沒有哀怨,這是很可怕的事,通常有這樣的做事態度都是絕望了。

阿福常說 : 男人結婚後希望太太永遠不要改變,女人結婚後希望先生能改變。

這句話本身就是站在男人地位上來說的,結婚本來就是兩人都需要去改變,那句話" just be yourself "我最討厭濫用。如果人類一直都是just be yourself 那永遠都不會進步的。兩人從不同的生長環境而來,受的教育不同,從環境裡接收的價值觀不同,工作的性質,總總這些不同要一起生活,那能不做調整呢?

跟一個幼稚的人生活,我很討厭,尤其是已經50歲了還要裝可愛。耍可愛也要看時機和場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