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50歲和20歲的人對人生風浪的接受度差別很大 . 

你說看多了人生而麻痺了嗎 ? 

我說是因為知道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而感覺平常 . 

要哭要去死不如找出一條新路來 ?我一直都很喜歡那種走在雜草芒草叢生的小徑上 ,為了一條路拿著鐮刀晰晰唆唆的快斬著 ...路不就是這樣出來的嗎 ? 

朋友的媽媽每次看到我都會說 "女人就是得獨立 ,哪天被踢走了還可以自己過日子 "  
有過經驗的人會知道這是什麼滋味 ,我一向都比較相信自己多過於相信別人 ,就是因為沒辦法把自己的人生全部讓別人掌握 ,不管是在幸福裡或幸福外 .或許這樣的人注定要孤獨 ? 

朋友 D 說把我丟在那裡我都可以活命 ,其實他何嘗不是呢 ?離了兩次婚走頭無路到台灣換環境 ,竟然就這樣生活了十幾年 ,至今還一句中文都不會講哩 . 離開台灣到美國之際 ,他說他只擔心我無法在這個環境妥協 .事實也是如此阿!!我想我兩個孩子可能比較沒有這樣的困難吧 !!

學生家長今天早上來學蔥油餅和韮菜盒子 ,她說我有美國人沒有的特質 ,也就是雞婆啦 .我跟她說我純粹只是要教她如何做蔥油餅 ,這麼簡單的東西一點就會通的 ,就不用到外面餐館去點 .我教她各做兩個我們兩個就在家裡吃完 ,剩下的餡和麵團連帶桿麵棍 (她家的是義大利PIZZA用的大麵棍 )一起附送 .她說她會跟我打電話報告孩子反應 ,我說不用啦 ,明天小女孩就要來上課 ,她準會報告一番的 .

苦中做樂不是難事 ,多練習就能上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