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轉播阿格西的第二場求賽
對手是BAGHDATIS
一臉就不是網球王子的臉和身材
(我總覺得打網球蓋高尚)
觀眾還是一面倒向阿格西
其實B 的球技也真不錯
比數都還蠻接近的
只是A 的沉穩和他 CUTE 的臉太討好人了
頂著世界各大賽四次冠軍的榮耀
讓他散發出不可敵擋的魅力
一個不可思義的胯下救球讓觀眾大聲喝采
"帥"

幾次B 沒救到球,觀眾大喊"好"
到第二局中,雖稍落後但他已沉不住氣摔了拍子
我開始嘀嘀咕咕"嘿,沉住氣"
在四面敵人環繞
沒有一個幫手
大家都祝福他輸球
心裡的壓力也反應在他打球接球上
幾個球都沒過網和出界
最後一個120時速大力發球
也表示他的憤怒

我一向同情弱者
雖說人生戰場上就是一場場競賽
有比賽就會有輸贏
一定有人跪地親吻土地公
一定也有人默默收拾球具快速離去

在台灣時,我常幫音樂比賽的學生彈伴奏
當他們拿到名次時,我自己也與有榮焉
當落選時,孩子不禁哭泣,我也是心有悽悽焉
雖然我們在比賽前就做過心理輔導
但是畢竟是他們許久來不斷的練習
每次比賽,我都要學生從頭聽到尾
聽到自己的不足
對於沒拿到名次也會比較信服


孩子參加各項競賽時
我都會告訴他們
"要盡全力準備,要盡全力比賽,得不得獎是裁判的事了"

競爭的壓力讓這世界動的更快
每個人每天都在面對無停止的壓力
但得"沉的住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