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是卵子捐贈受孕來的,所以不知道真正biological mother 的長像和資料。但是我們都覺得兩個人根本就沒遺傳到那個捐贈者的長像,除了藝術和運動方面。老二很會畫圖,老大運動神經很發達。阿福連跑步都跑輸我的,他說以前在高中時最怕上體育課,踢不到球,或投不到球都讓同學取笑。至於美術那更不用說了。但是這長像就完全都像到阿福,尤其老大,眼睛超像,身材也像,都是腿超長而且鳥ㄚㄎㄚ。老二就完全像到我婆婆和小姑,尤其那家傳的肥小腿和巨乳。我把阿罵和姑姑還有表姊的照片給她看,她說 "好討厭阿"。阿福說老大現在溫和和畏縮的個性完全是他國高中時的樣子。我跟老大說那也沒啥好擔心的,你知道你到你爸這個年紀,體重會加倍然後嘴巴也會變得很賤的。阿福說老二完全就像他妹妹的個性,話不說出來會憋死。跟她媽媽也是衝突不斷。。。。好吧,只能說是基因。那就都不用做任何事,不用去解決任何事,生命自會找到出路。

 上星期去買小禮服,大概試穿了約20幾件仍然找不到她喜歡的,或者說適合她的。她胸部是34C,如果是在台灣的尺碼大概就是D。很多小禮服都是高腰,這只會把她胸部襯托得更大,她又一定要是黑色的,反正逛了一下午完全沒輒。我只好上網訂,還一次訂四件,看能不能有一件滿意的,其他的再退還。

 前天阿福打電話問她衣服的事,順便問是否有跟媽媽說要每周到爸爸家過週末的事。她說他們有跟媽媽說,但是媽媽說"法庭見"。這個女人完全不考慮到孩子的,法庭見啥小阿。她很笨真以為這樣就能唬過小孩,她不知道孩子過了12歲就可以上法庭跟法官說她比較喜歡跟誰住的。阿福說她應該怕每週來我們家我們可以少付她幾百元。我覺得是她認為孩子愛來我們家會讓她覺得是失敗的媽媽。不過她好幾次趕過她們離家的。


 不過這次我是鐵了心腸完全不想管,連一句建議的話都不願意說。阿福想怎樣就怎樣。我跟他說"nothing will be better unless she dies"。1440百個日子也很快就過去了,孩子會長大,生命自會有出路,哪一天他們會懂的親生父母有時候也是混蛋一雙,但是他們可以不用像他們。將來阿福也會懂得他付出太少以至於年老愧疚。不過這是幾乎大多數美國人教養方式,所以長大要他們反哺親恩是很難的。西方的家庭倫理不是很薄但是不像台灣人這麼濃郁,東方父母非得靠孩子的三不五時請安,三不五時到家裡吃飯,三不五時打電話,出門旅行最好父母也帶著。。。。這也沒錯,只是有時候是一個大負擔。所以夾雜在這種東西極端的倫理關係裡,我自己都不知道以後我要怎樣當婆婆和祖母。大概就是當孩子組家庭時略下一句 "call me if you need me,i am right here waiting".    

 前幾天為了要買一個小家電去了商場,竟然看到一件黑色少女洋裝打折到只有10元,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買了再說儘管只有剩下一件x large。結果老二說很合身她也很喜歡。大功告成。後母仍然沒得領工作獎金的。只是昨天打電話到她家要問她到底衣服和不合身,當然是她阿母接的電話,我說 "  can i speak with Becky?" 她竟然說 "regarding what? "。阿福說他打電話要跟孩子講話,她也是說 "regarding what?"。難不成孩子是她自己擁有的? 那幹嘛沒事就靠腰要錢?有本事自己養孩子阿。說這個女人說一千零一夜也說不完,不過我真的不管了。出了我家家門,她們就跟我沒啥關係的了。這樣我可能比較不會憤怒不平。不過阿福也改變得很多,知道孩子長大了,很多事不是唬爛的了她們的。

 十月底要去賞楓,想到這裡就會高興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