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熱愛我妻子或母親的身份的人 ,也就是我無法像很多人做一個犧牲奉獻卻無怨言的人 ,相反的我會有很多的抱怨和脾氣 .我只覺得我也是人 ,也會疲倦 ,也有不愛煮飯的時候 ,也有想賴床的時候 ,也有想等人服侍的時候 ,也有不想做家事的時候 ....當然會有人說 "那就不要做阿 ?那等著吃屎嗎 ?"

我一直覺得喜愛孩子 ,喜愛管理家庭的女人是她們天生就愛如此 ,不像我這種後天的 ,喜愛煮就煮得好吃極了 ,不爽時就一包泡麵打發的 .

前天看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的文章看她在燙抹布 ,這個抹布白淨的像旅館毛巾一樣還說得過去 (我媽的抹布也是白到我擦不下去 ) 但連抹布都燙 ,我想這個人在過生活一定是很優雅 ,每件事都做的絲毫不茍還加上感情 .這樣的媽媽教育出來的兩個女兒想必也是不能忍受跟 "俗不可耐的人 "生活的 .

或許有人覺得不可思議連抹布都要燙 , 但這種人如果你不讓她這樣做 ,她可能會更坐立難安 . 世界上每一個丈夫都應該會想娶這樣的蘭心慧質的妻子 ,對不 ?想想飯菜煮的是那麼好吃 ,擺盤又是那麼的高貴優雅 ,又有燈光 ,又有美酒 ....不像我會問阿福 :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damn steak cook ? 

我有兩個韓裔姐弟學生 ,姐姐明年就上大學 ,弟弟是七年級 .媽媽是一個非常嚴格的人 ,縱使孩子是美國孩子 ,女生不就要露身材嗎 ?但是我從來沒看過這個女生的胸部 ,連大腿都沒看過 ,不可思議吧 ? 今天弟弟好不容易把舒伯特練完了 ,而且還彈得不錯看的出來是真的有練琴的 ,我給了他兩塊巧克力 ,他還問媽媽可以兩塊都一起吃嗎 ?我在旁邊聽到都覺得不可思議 .....怎樣可以教到孩子這麼的聽話阿 ?是我上樑歪了 ,大概 ....?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 這句話是完全正確的 .不過真的是不要勉強自己去做一個一百分的媽媽 , 人家不是說要先愛自己嗎 ? 有人會說自私對不 ? 所以說做好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妳做好自己 ,孩子也會做好他自己的 .(希望是啦 )
不過萬一沒做好他們自己 ,我們也可以自我安慰 "是老天在養孩子啦 ,不是靠我啦 "

今天心臟覺得無力 ,頭又痛 ...不過教完那兩個韓裔學生我又覺得很有成就感 ,我在想或許我並不適合當人妻和人母 ,或許我可以去出家當修女 (可是我不是天主教 )?或是我可以去當salvation army ?或許我可以去非洲當老師 ?

好吧 ,就這樣決定 ,等我付完學費我就來遠走高飛 .......尋找我人生的真正目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