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ople watching 一向是我喜愛做的事 ,這種事做的超出份際就會變成 judge people ,當然這也是我常犯的錯誤 . 但是有時候不吐不快 ,吐了真言又惹人嫌 ,想想沒去當心理醫生還真是錯誤 ,可以講又可以賺大錢 .

以前在台灣時 ,D 是我最好的傾談對象 ,我困惑時他總是可以解決我的疑難雜症 ,我想這是因為他的人生經驗使然 ,他的慘痛人生讓他可以看透徹一些俗事 ,何況他自己看過幾年的心理醫生大概都給人偷偷學絕招 ? 直到最近我認識 S 小姐 ,才恍然大悟原來心理醫師還不是真靠嘴皮子 ,人家真的會 "看人 "喔 !!!

昨天給她看一個網誌 ,她竟然可以正確分析的讓我起雞皮 . 我對這網主的文章只有感覺卻說不上她的心理障礙 ,但是S 只有看過幾篇文卻能馬上說出 ,想來心理學博士還真是有兩把刷子喔 !!

最近也愛看上一個影集叫做Treatment , 就是講一個心理醫生看病人看到出問題 ,只好帶著太太去找另一個心理醫師.....

只要是人都有他的障礙地方 ,如果我們身旁有良師益友會跟我們講真心建議的話 ,讓我們的人生走得更不一樣那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 我通常都很怕人家說我有多好多好 (套句我媽的老話 "自己屁股有幾根毛只有自己最清楚 " 我媽最討厭不腳踏實地的人 ,每次都老愛用這句話來潑我們冷水 ) 如果是朋友誠摯的建議我會很虛心的接受 ,只是通常很少人會想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 ,一做不好會被套上黑名單 ...永不相見 .

A 那天在MSN上跟我聊他的心裡苦悶事 ,聊完後我們都覺得有朋友真好 ,雖然我有阿福 ,他有布魯斯 .威力 .但是我們仍然需要有一個可以談天說地的好朋友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